桃園縣武陵高中來了一位芬蘭高中生卡洛琳娜,她是音樂班一年級學生謝函妤1年多前到美國遊學同團的好友,學校同意讓她在武陵過了3天台灣高中生的生活,早起、晚歸和大、小考多,讓她印象深刻,校園蹲式的馬桶更令她驚訝。 

謝函妤前年通過教育部測驗,獲公費到美國北卡羅來那州遊學1年,和遠從芬蘭來的卡洛琳娜在同一個寄宿家庭,兩人一同學習,成了好友,一直保持連絡。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週末
妹妹在美國認識的芬蘭朋友來台灣
因此安排了兩天一夜的宜蘭花蓮旅行
這幾天不少故事可以記錄
等假日再一一補述

先分享我們在北宜公路巧遇一位環島旅行者

我在看完電影<練習曲>後
對於環島的憧憬便更加濃厚
當天看到隻身環島的林先生
宛如<練習曲>的一幕活生生的上演在我眼前
 
每個環島的旅人想必都有自己一段精彩的故事
很開心難得的巧遇讓我在他的故事裡有了一些點綴
也期待我能早日完成自己的故事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前往彰化鹿港。

鹿港比較有名的景點不外乎是天后宮、老街、摸乳巷,我到縣政府的網站上查詢,意外的發現白蘭氏雞精的製造廠也在鹿港,而且開放參觀,那裡便是我們的第一站。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電影裡,威農姨丈遞給哈利波特一個幾乎貼滿郵票的信封,那是榮恩的媽要通知哈利波特魁地奇的事,不過因為衛斯理夫人不了解咱們麻瓜文化,才鬧了個「怕郵資貼不足」的笑話。有趣的是,這樣一個貼滿郵票的郵件,我也收過一個。

在美國當交換學生時,住在肯塔基一個極其鄉下的鄉下,當地的郵局是間矮小的平房,美國郵政藍色"USPS"招牌是用木板做的,掛在平房的窗子上。當時因為懷念中文,便不時寫信寄回台灣,對於郵票的方寸之美情有獨鍾的我,常喜歡刻意跑一趟郵局寄信。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寒假的最後一周,安排了幾天旅遊行程,目的地是彰化。

我對彰化沒有什麼印象,只聽過八卦山大佛、鹿港摸乳巷,這回排了兩天的行程,重點遊覽彰化市、鹿港鎮。

「良學長」住彰化和美,這兩天下榻在他家,也請他當地陪。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抓蛇抓七寸,擒賊先擒王。

「搶錢,搶糧,搶娘兒們!」、「大哥是對的。」、「安心上路。」前陣子在msn狀態、bbs簽名檔上最熱門的幾句話,我總算搞懂其來源了。

大年初三晚上,全家一同去二輪片戲院看電影,一部《投名狀》,一部《國家寶藏2》,都很好看,非常值回票價,不過兩部片迥異的氣氛實在讓心情難以轉換。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次有人問我:「你是哪裡人?」我總是不假思索的回答:「我是台中人。」

搬到苗栗是1999年春節,轉眼間就要邁入第十年。每年大年初一,我們幾乎都在台中過,和父母的老朋友敘舊,對我而言,地緣關係才是真正的情愫。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幾個月前,在電影院看到《我是傳奇》的預告片,一個僅存一人的紐約,看起來就是一個精采可期的災難片,不過當電影片名秀出「我是傳奇」時,馬上氣氛跌落,感覺頗失望的,『怎麼是這種片名?!』

後來在書店看到了原著小說簡介,倒開始吸引我了。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人小青蛙來苗栗作客,找了郭立委(其實他是偉立)和我當地陪,原本想帶他走走大埔水庫、十二寮,不過大湖草莓對他的吸引力比較大,便改前往大湖玩。

我們仨從頭份騎機車走台三線往大湖,當天氣溫稍微回暖,但仍躲不過一陣一陣的雨,披著雨衣騎山路,上下坡和連續彎接連出現,不過車子很少,我們在安全的前提下高速行駛,雨打在安全帽鏡片上讓視野模糊,索性掀起鏡片,雨點打在臉上,有時很癢有時怪刺痛的。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蒼蠅王》的主題嘗試把人類社會的缺陷,溯源到人性的缺陷。其寓意無非是說,社會的型態維繫於個人的道德性,而不是任何的政治制度,無論這個制度多麼合理或多麼受人尊崇。

《蒼蠅王》原著,高汀(William Golding

今天看了電影《蒼蠅王》,看了令人全身顫抖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行使了人生中第一次投票權。

看到投入的票都發揮作用,值得欣喜。

如同許多評論者所云,這次選舉可說是「對陳水扁(政府)的公民投票」。所以藍大勝了,大概只能說淺綠不投了,中間選民靠藍站。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績是唯一顯示個人成功的方式,周末被沒收,沒時間想課外的事,很多人不開心,但他們寧願乖乖的,不說話!』

十七歲就到宜蘭當交換學生的澳洲男生Gaz,現在是台灣大學國企系三年級的學生,但他曾說「台大是個寂寞的地方」,「語言不再是障礙,文化卻開始隔閡」,雖然他早視台灣是第二個家。從宜蘭到台北,他覺得「文化暈眩」,有些台灣菁英學生對分數的計較、功利導向,讓他難掩失望。 

//吳忠彥(Gareth W. Durrant),澳洲人、廿二歲、在台四年、現職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三年級學生。(記者鄭超文/攝影)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齣相聲是去年看的,當時很簡短的紀錄,現在基於課業報告,花了些心思寫了一篇,也給自己做個紀念。

我很喜歡看舞台劇,單說與相聲有關的劇場,這幾年看了不少相聲瓦舍、表演工作坊的「相聲劇」與漢霖說唱藝術、台北曲藝團、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的「相聲」;即使老師上課有說過,但老實說我仍不太確定該如何區分「相聲劇」與「相聲」,比較顯著的差異大概是前著佈景多、效果多,後者一桌二凳、長袍馬褂。或者最簡明的分法就是看是哪個劇團表演的了?!

這學期開學前幾天,前往台北新舞台觀賞台北曲藝團秋季公演──《秋、逗》。演出前,我讀著團長郭志傑在節目單的「演出的話」,裡頭以自身經驗說了「搞笑、幽默、好笑」的差異,相聲這項語言藝術在商業包裝下變成搞笑的代名詞,但相聲演員需自詡渾身散發幽默,讓任何一件事透過他的相聲描繪成喜劇,使人不自覺發笑,達到「生活即相聲、相聲即生活」的意境。這令我對當晚的表演更加期待。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前往國父紀念館,不少政商名流通通來了,張忠謀、連戰、郝龍斌、王偉忠......,因為金大班,來了!

金大班的最後一夜》台灣首演,座無虛席,而且觀眾年齡層從穿著制服的國中生到鬢角全白的耄耋之人,都來一睹金大班劉曉慶的風采。

白先勇《台北人》裡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永遠的尹雪豔》,所以剛開始看戲時,我還一直期待著尹雪豔充滿著白色的感覺,等金巴黎裡,所有男客盯著酒店門,金兆麗(金巴黎的大班)艷麗登場,我才發現故事背景記錯了。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報導,今年是Taipei101最後一年煙火秀,雖然天氣冷颼颼,當然不容錯過囉!

我的課到晚上六點才結束,一起同行的有(左起)小貝、宅男、良學長、鵬鳥。

跨年到處都人擠人,不過我們頗幸運的,去時搭了中壢發的區間車,坐了個好座位,先養精蓄銳;回程時到松山車站搭了半夜三點的加班車,也搶到頭香,坐著睡回中壢。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