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後的週六,我起了個大早,要北上與友人會面。難得早起,宿舍的天空湛藍,小片小片的雲灑在天空,很美。

高中同學讀政大,上週的包種茶節正逢我的期中考,於是便約考後在讓她當導遊遊政大。

話說政大與我中文譯英文的名字一樣(Cheng chih),看到它應該分外親切(胡扯),不過,政大靠山,或說在半山腰,與大自然很親近;大門外為配合學生消費的各式生活機能店面一應俱全,與現實很親近。人家都市人假日喜歡到山裡隱居,清閒一番;政大這裡是正面忙碌,轉個身就清閒了!

她讀中文系,戲稱「難找出路」的系,不過她讀的很喜愛,這勝過苦讀明星科系。

身為地主的她,請了雲南風味的午餐,帶我環遊政大,認識校狗,拜訪她心愛的「百年樓」(中文系所在)......不過我們花最多時間的是在爬山。

政大的後山有許多登山步道,我們走「行健道」,登八角亭,下山。

我們在半山腰的男生宿舍外歇腳,面向台北市,東聊西聊,從高中說到大學,說到天空轉陰下起雨來.........

回朔到考完試當晚,我與室友借了機車,一路飆到中央大學,小逛了一下,和一位高中同學打招呼,接著又飆回中央(註:「飆」此處為誇示法。)一覺醒來,又到政大作客,心裡百感交集,但那感覺難以言喻,初淺的說,就是中原的校園好小。

不多說了,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