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迄今就要兩個月了,各科差不多進入狀況,忙碌狀態達到最高峰。連著兩週讓網誌零成長,這代表我連紓發心情的時間都沒了,搞得自己最近特別心浮氣躁,EQ不如前。

補習

這兩週,中壢各大補習班都來學校辦說明會「現在報名最優惠,繳一次前可以補到大四」、「我們開得是保證班,保證考取國立前八研究所」、「全中壢只有我們與台北同步師資」.....whatever, who cares?大學指考過一年耶,現在又要談考試?我去你的。

補習班辦說明會是一家比一家「誠懇」,一家請吃便當,一家請吃比薩;一家學費六折,一家學費半價;一家試聽送書,一家視聽送現金。電話像不要錢的撥來與你閒話家常,廣告單很夠意思的印出資工所有相關可報考科系的應試科目與錄取百分比......

說補習,就會聯想到「明星學校」、「未來出路」。

也許可以幻想著未來人生平步青雲,「明星學校」、「未來出路」那些問題讓他隨風飄去。最近在小說《在我墳上起舞》裡讀到:『對那些充滿願望的幻想而言,一有問題就等於宣告死亡。你開始注意到那些不可能、不可以、不可行,那些「人生哪有那麼美」的解釋。所有的幻想生來就是漏洞百出,現實就是用來填補這些漏洞的。』我
讀越覺有趣。之後等到幻滅了,就成長了。

起薪

前陣子看到新聞「台鐵招考剪票員」、「被應徵者基本學歷都有大學」、「(成績)最好的科系還有醫學相關科系的學生」......。

新聞強調這,不外乎要說現在的大學學歷多不值錢,一個職缺吸引多少人應考等等的。不過主播的下一句話讓我聽了簡直傻眼:「台鐵剪票員起薪三萬多,薪水加碼穩定,最高可達六萬元」。我不知道從開始剪票的第一個月起薪就有三萬,那個現在有部份已被「自動驗票閘」取代的工作與資工畢業的工程師起薪居然一樣......

我對工作並沒貴賤輕視,但是不同工作間付出與得到的比例真是懸殊,不過換言之,投入與收穫也許是真正直得在乎的吧?

危言聳聽

國慶日的旅遊事件在系上很快的蔓延(見《國慶這一天》),教官老師無不四處宣達交通安全。身為當事人之一,每每聽到很官方口吻的交通安全宣達就滿腦子噁心,他們不津就把我們的事件當做例子,點了一半之後再把另一個人的例子混進來:一個住院三天變成住院兩週,一個上午出發變成夜衝亂騎......,一個經過添加、修改、合併的小說變成一個恐怖的真實事件。

我真打從心底佩服。小說,就是這樣誕生的?

女朋友
「你交女朋友沒?」我發現這是大人現在最關心我的話題。好久不見的吳老師,才通過mail的Jo老師....,抱歉唷,太忙了。

倒是之前同寢的MGO有女朋友了。發展迅速的程度讓我不時想打聽他們的進展,避免一下就漏掉一集劇情發展。MGO五個月前與她因為網誌而結緣(有人因為「志言智語」愛上我嗎?)(我在說笑,不要當真),一個月前,台北中壢的有點距離戀情,開始每週相見一次,一個月後的今天,MGO的室友出走空出房間......。

感情這回事真是有趣,小說裡的愛情總是像註定般的相遇,事實上卻是時間慢慢磨出來的(所以小說要慢慢看才有味道與想像空間)。怎麼交個女朋友?之前在書店看到把妹都能出書,那我想愛情也太廉價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