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桌子難得出現極致的凌亂畫面,雖然是亂中有序,不過桌子有多亂,思緒就有多亂,今天終於可以把它清一清。最重要的是,肝臟今天可以徹底的休息.........
這禮拜是期中考結束的第一週,應該是最清閒的時候吧?不過我卻蠟燭兩頭燒,閒事和功課全部都相信「期中考結束應該是最清閒的時候」般的全部一起發生。首先,時間追朔到星期一晚上,天氣陰,細雨不斷,我邀了幾個同學一起去唱歌,這是考完試必備的休閒。晚上十一點唱到凌晨三點,寢室內幾位「以宅自詡」(宅:轉品。原作名詞,屋子;今作形容詞,形容人喜愛足不出戶。)的人物都被起拉到KTV狂歡。狂歡之後,這禮拜沒有一刻好比現在的清閒。(這裡有更多唱歌的照片

資工系寫程式的作業一週一回,訓練大腦邏輯思考,同時挑戰肝臟耐撐指數。雖說計概老師把本週的題目難度設定適中(真的嗎?),不過可寫程式的時間仍刻不容緩。

另外,物理實驗每兩週做一次,每次都要抄寫實驗紀錄簿的實驗步驟注意事項等等的,就連實驗紀錄都要另紙書寫;我的高中物理老師也這麼做,目的是為了要讓我們預習物理實驗,不過我從沒苟同這個想法,「抄寫」的過程是不需經過大腦思考的,進了實驗室,還是得依循實驗步驟step by step,此作法可說是浪費時間、浪費生命、浪費筆芯。

週三與國際事務研習社到外交部參訪。老實說外交部在我的印象頗差,尤其在LP部長任其。外交部位在凱道面對總統府的左方,大概是之前倒扁人潮的關係,現在還有鐵絲網圍著。

與其說參訪外交部,不如說是外交部的德政演說。與我們簡報介紹外交部業務的是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

首先他放映了今年國慶時,台灣製作給各國的中華民國大使館放的宣傳短片。影片作的很好,把台灣描寫的讓在台灣生活的我們自己都會很羨慕的覺得「台灣真是個美好的地方呀!」

在來他也介紹了台美關係,互利共生,金錢外交(官方援助Official Decelopemnt Assistance),以及我們外交上受中國打壓,因此只有24個小型的邦交國........(這裡有更多外交部的照片

不過,應該嘉許的是,台灣有不少的NGO(Non-government Organization,非政府組織)為台灣做了很好的外交,例如台灣世界展望會、榮邦計畫農耕隊到開發中國家給予技術指導、以及青年國際志工提供醫療團或提供落後地區教育......。

週三晚上,高中同學從嘉義直奔元智大學參加麵包節(Love is blind...),也和我們幾位老同學吃宵夜,十點出宿舍直到半夜一點才回來,哇!程式作業後天截止!我竟成了全寢進度最慢的,趕工趕工。

之前,我看到校內英文演講比賽誠徵主持人,因為有工讀金,我便跑去應徵。這禮拜被通知獲選,不過得準備些講稿,這又得費點心思。

週三,我在國語日報的專欄刊出了第四篇,而下一篇的交稿時間也即將逼近,事情再加一件。

程式作業在週五翹掉三堂課外加一整個中午與放學後交作業前的每分每秒,總算完成。整週的忙亂感在此時此刻除去大半,我也難得十點多就上床,不過睡到半夜,潛意識想起洗衣機裡的衣服早洗好了而把我驚醒。半夜起床曬衣服,也寫了空了一週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