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笛》是莫扎特三部最傑出歌劇中的一部,台北愛樂今年二度推出中文版,週六晚上全家到新竹縣立演藝廳欣賞。
《魔笛》是描述王子塔米諾在流浪途中遇到了一條大龍,被侍女三朵花所救,並認識了一位天真快樂的捕鳥人帕帕基諾。塔米諾從侍女三朵花那兒得知夜后的女兒帕米娜被光明之王拐禁,並在看過帕米娜的照片後,生愛慕之意,決定愛去救出公主。

夜后贈予王子一支魔笛,也贈予帕帕基諾一具魔鈴,幫助他們度過重圍前往相救。

美貌的公主在囚禁處遭受看守小黑人騷擾,想要逃出卻無能為力,而帕帕基諾下走了小黑人,並告知公主有一位王子正前來救她。

王子必須通過光明之王設下的難關才能帶走公主,而夜后想利用她女兒帕米娜殺掉光明之王,在陷入這般復仇計畫與難關時,王子更發現原來夜后與光明之王是夫妻。

遇到困難時,魔笛與摩鈴給予協助讓他們順利過關,而帕帕基諾也找到了他的對象帕帕基娜。

這「英雄救美」的故事到沒多稀奇,莫札特的音樂與歌劇才是重點。女高音夜后的表現絕對最令人難忘(請開音響,正在播放曲目:地獄的怒火/夜后-黃絢雯 /演唱)。而魔笛狂想特別之處是,裡頭小黑人的部份以Rap的方式呈現,大大別於歌劇的固定形式。

莫札特的音樂歷久不衰,這場巡迴表演12/7~8在高雄至德堂有最後兩場,推薦前往聆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