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把本週的程式作業完成,享受難得的清閒星期五,我和Evilmango(邪惡芒果......)同學去看電影。

中源戲院本週一的掛牌是《詭絲》與《不願面對的真相》,之前分別在《世界電影》與《科學人》雜誌簡略的看到兩部電影的介紹,所以希望能撥時間出來看,我便先向售票員請問這兩部電影會撥映到本周末嗎?售票員點頭稱是。不過今天到場時,《不願面對的真相》已換成了《風暴剋星》,讓我有些失望。

我們入場後的第一部電影是《風暴剋星》,不過我要先說《詭絲》。

「你相信世界上有鬼嗎?」 一位日本科學家橋本對反重立極為好奇,便在世界各地尋找「看得到的鬼」,最終在台灣找到。一名攝影師被十三歲男孩的鬼魂給殺了,他們便用「孟結海綿」(能捕捉鬼魂能量的東西),把鬼關起來研究。葉起東是台灣「聯合犯罪打擊小組」一員,擁有過人的動態視力,並精通讀唇術,橋本便請他一同研究

在調查過程中,起東跟著男孩鬼魂找查他的過去,並發現了一條細絲在男孩的腳上,這條細絲連結上一個神祕的力量。他們繼續追查到了男孩是被他母親掐死的,也發現了埋葬地--一個有強烈磁場的研究基地。因這調查,橋本把人死後能量可存留在世上歸因於「有強烈的恨意」以及因埋葬地點的磁場所釋放的能量造成的。

橋本因天生殘障,所以希望死但永生,便效法他歸因出男孩鬼魂能留存的原因自殺:他帶著恨意殺死他的老闆,並在強烈磁場處自殺。不過他先把男孩鬼魂給「綁架」讓自己有反重力的能量,此舉讓小男孩的媽媽猝死並展開報復。

科學家依依死亡,起東也追查出男孩鬼魂的細絲是聯結到他母親身上,結局推翻了橋本歸論的男孩死因,他們是因愛而把能量留存於世上。

這部電影很科幻,也為大家對國片的印象加分,不過電影中,大S、陳柏霖、張鈞甯都是花瓶角色,陳柏霖的死更有爆笑的感覺;內容主述的「讓死後鬼魂能量留存世上」原因由恨結局急轉成愛,以及起東與母親之間、鬼男孩與人母親之間,兩對母子的感情互相映射,讓人感動於心,把之前的一些恐怖畫面感覺沖淡,我覺得是不錯的收尾。

我們第一部看的是《風暴剋星》,會前後倒置的寫是因為我們後來覺得先看《詭絲》再看《風暴剋星》是比較好的組合,因為《風暴剋星》是誇張搞笑片。

奇摩電影將本片歸為「動作/冒險」類,不過他的搞笑成份更高些。電影的部份動作場面很不真實,感覺比誇張更誇大,電影充滿歡樂,是調劑身心的不錯選擇。我頗喜歡電影裡的一些設計,像特別的建築物、主角出任務時的道具。

風暴剋星》某個程度而言很像前幾年的《小鬼大間諜》,小孩子間諜電影其實都充滿趣味,主角總能做出超齡令人吃驚的動作,好看好看,不過若破費看首輪,感覺就會有點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