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我選了28個學分,每週上課時數共33小時,外加社團與外面的英文課,跟高中生的45小時幾乎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不喜歡時時刻刻都感覺忙碌,我要的是充實。只怪我選課的時候錯把忙碌當充實,結果每個課程都無法學得好。

上週社團課程,我們邀請美國老師來上對話,我問他台灣的大學與美國的大學有什麼不同。他說:「美國的大學重quality(品質),台灣的大學重quantity(數量)」馬上正中靶心。
最近又讀到龍應台在《親愛的安德烈》書裡說:「思想需要經驗的累積,靈感需要感受的沉澱,最細緻的體驗需要最寧靜透徹的觀照。累積、沉澱、寧靜觀照,哪一樣可以在忙碌中產生呢?我相信,奔忙,使作家無法寫作,音樂家無法譜曲,畫家無法作畫,學者無法著述。奔忙,使思想家變成名嘴,使名嘴變成娛樂家,使娛樂家變成聒噪小丑。閒暇、逗留,確實是創造力的有機土壤,不可或缺。」也難怪我一篇文章都擠不出來,只有煩躁的思緒在部落格上亂亂噴灑......。

anyway,以後不選這麼多學分了!我不要再綁架自己的靈魂......至於這跟這篇文章主題有什麼關係?現在要切入正題了。

上週,我停修了三學分的「影片創作」,這學期剩下25學分,多了三小時自己的時間,應該要好好free一下,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週日,便邀了Luffy和Ball Ball爬山去。

目標是拉拉山,不過途中經過了慈湖雕塑公園,我一直很好奇想來的地方,便停下來參觀。

這陣子,蔣公被政客拿來狠狠的政治消費了一番,被拆除的蔣公雕像大都送進了慈湖雕塑公園,成了個遊憩的觀光景點。至於公園一旁的蔣公陵寢將於年底撤哨,還沒看過軍禮的人不妨年底前來這裡走走,再到石門水庫吃活魚,是個不錯的選擇。



↑蔣公們齊聚一堂,身高各個不同,顏色也依材質迥異,放眼望去還頗美的。




↑胡搞瞎搞,擺個好姿勢,拍張照,say cheese!



↑小姐她睡著了!冬天裡曬曬太陽的確是舒爽!



↑他是國父。很現代吧!



↑來張合照,左起我,Luffy,BallBall。



↑往蔣公陵寢的路上,一兩朵白花綻放,後方慈湖倒映著藍天,找不到什麼詞形容,那就說:好美!



↑如影隨形。



↑慈湖裡的黑天鵝正往人群游來。



↑陵寢外的憲兵正氣凜然的站著,不少小姐站在他旁邊猛拍。走進陵寢後我就不趕拍了,莊嚴的陵寢仍有陰森的氣息。




↑憲兵要來交班了!民眾退開,手伸得長長的猛按快門。




↑原本我是站在第一排的,豈知憲兵走過後,大伙兒馬上向前包圍,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就被吞噬在人群裡。






↑大家就是在等這一刻!換班的耍槍表演!



↑換班後,上一班的憲兵要走回去休息,還刻意停下來,穿西裝帶憲兵走的保全(是保全嗎?)說:「我們停留在此三分鐘給大家拍照!」是為撤哨前的留念嗎?



↑冬天的陽光灑在慈湖,大自然裡遍佈攝影師,保留住瞬息萬變的某一刻。






↑晚餐,我們到石門水庫附近吃鮮魚。上起客家名菜薑絲炒大腸,糖醋魚,豆瓣魚,味增魚湯。




↑三個人吃了八百多元,咱們大快朵頤!


more pic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