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不知在什麼情況下我連到了台灣微軟的網頁,瞥見資訊展的消息,三點內容很吸引我:Windows Vista試用、Office 2007試用、五月天代言Xbox360,我便決定今天要直奔台北,便邀EvilMango同行。

早上十點多抵達台北車站,一旁的高鐵車站燈光開的比台鐵亮,站員的制服比台鐵鮮明,售票窗口比台鐵更透明化,不過這些資源不知浩在那兒幹麻,高鐵根本不知哪年才要通車.......

我們直奔世貿一、三館。資訊展免門票,想撈便宜卻不一定,我過去曾有的經驗是在世貿下完一個手寫板訂單,走到紐約紐約裡的燦坤竟發現燦坤比展場便宜了五十元,所以我的目的很單純,就微軟的Windows Vista試用、Office 2007試用、五月天代言Xbox360。

不過已有先見者提醒:記得帶相機拍ShowGirl。果然,一進展場,各家的舞台上的ShowGirl各個比辣比美,台下的鎂光燈也閃不停,男性觀眾來拍照,女性觀眾來搶贈品,噪音更好比選舉的造勢活動:各品牌ShowGirl大聲喊出該品牌商品的名稱,台下的觀眾大聲應答,ShowGirl就把手中的贈品往下扔,大家「無魚蝦也好」的手往空中撈,此時大家都豪不避諱的大聲讚揚該公司產品,「好!我想買!你們是最好品牌!」反正有禮就好說話。即使有時在家你會對著微軟的error 畫面罵髒話,此時卻開始包容Bill Gates了。

我的確收穫不少,光用兌換卷A到的贈品就有一件衣服一張書籤一支筆一套徽章一份保護貼......,跟著群眾一起吶喊搶贈品的也有些許收穫,anyway,去資訊展不拿些紀念品就太可惜了。(更多ShowGirl照片

中午我們到101用餐,下午從三館移動到一館,尋找微軟專櫃。我們先聽了半小時的Office 2007簡報,新功能提共幾乎全圖像介面,更多設計好的版樣更加方便;明年將上市的微軟新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也提供試用,我們也先聽了半小時的Windows Vista簡報,作業功能也是全面圖像化,更有3D的預覽視窗,部分感覺很像蘋果Mac系統;經過三四年微軟沒推新作業系統,這次該會讓人耳目一新。

Windows Vista後是五月天就是要Xbox360。大家原本跟舞台很接近,因為五月天來,微軟便清出最前方給媒體,「請大家再後退!五月天一定看得到你們!」經紀人在台上聲嘶力竭的喊,我實在覺得她腦殘,歌迷當然是要看五月天,五月天看到你要幹麻?EvilMango中肯一句:「媒體能幫他們賺錢,我們不能。」

五月天是Xbox360的年度代言人,不過跟ShowGirl很沒默契,死拗什麼「現在售的這款遊戲是阿信的最愛」鬼咧!你看阿信愣一會兒才接起麥克風的點頭答是。競標出第一台五月天簽名的Xbox360比市場定價貴了七八千元,兩萬售出,中間還歷經尷尬的ShowGirl與五月天的超沒默契的加贈品才標到兩萬,真是令人莞爾。(更多五月天照片

我們在離展場後,也差不多該回學校了,離信義區前,我們先逛了一會誠品信義旗艦店,我聽到一句經典對話以此做結:

A男:走,我們去看暢銷書排行榜。
B女:喔,好啊!
A男:看暢銷書排行榜的目的就是告訴我們:哪些書不要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