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因為我是不存在的,所以我看得最清楚!

這週五觀賞表演工作坊如影隨形》的首演。

如果你看過電影靈異第六感》或《美夢成真》,如影隨形》的故事題材就不太陌生。

如果你死了,但不知道自己死了,會是什麼情景?靈魂繼續遊走人世間,與你最要好的朋友、也是唯一看得見你的靈魂的人相處。這會是什麼情景?
兩個要好的大學同學,組成兩個家庭。兩家的女主人虛擬一個人物為老公忙碌時的心靈轉移,其中一家的男主人卻把虛擬人物視為真實,以為自己老婆出軌,家庭命案漸續發生,但走了的人不知道自己走了,一雙在戲裡的翅膀卻被以為是「上不去」的原因。

你如果想問故事有沒有要表達什麼?!我沒想那麼多。我確定他是個好看的故事。

走出國家劇院,人群安分的從劇院的大門順著斜坡人行道走,我為了趕車走下人行道在車道邊急行,獨自快步的走向捷運站。

中正紀念堂站的往台北車站乘車區在地下二層,站在此抬頭望到的天花板應該差不多是一樓,空間偌大的令我暈眩了一會兒。我頓時懷疑自己是否活著,有股背後有雙翅膀可以高飛的感覺,想像衝向鐵軌然後高飛或是直接穿入牆壁的魂魄。我緊閉眼睛背對鐵軌,腳軟了一下。一陣風掃來,列車進站,眼睛睜開,回到現狀。

看完舞台劇還是先坐下來等心情平復,離開劇情再來搭車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