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前往國父紀念館,不少政商名流通通來了,張忠謀、連戰、郝龍斌、王偉忠......,因為金大班,來了!

金大班的最後一夜》台灣首演,座無虛席,而且觀眾年齡層從穿著制服的國中生到鬢角全白的耄耋之人,都來一睹金大班劉曉慶的風采。

白先勇《台北人》裡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永遠的尹雪豔》,所以剛開始看戲時,我還一直期待著尹雪豔充滿著白色的感覺,等金巴黎裡,所有男客盯著酒店門,金兆麗(金巴黎的大班)艷麗登場,我才發現故事背景記錯了。
金兆麗之所以成為大班,她的個性,與上場時的魅力就能看出來;曾經在她身上發生的幾段戀情:還是個年輕小姐時,一個台大的僑生,因為無法門當戶對,讓她從愛情裡驚醒,「你是一個舞女,要-守-本-分-!」;到有了一點年紀時,一個船上的大副,雖然兩情相悅,但一出海就得等半年,等到金大班都老了.....「再等個五年,等我升上船長,我們在台北買棟房子,生兩個小孩,一男一女......」

金大班終於是要結婚了,愛情一再被消磨,現在的她只求得平定過日子。陳董在陽明山幫她買了棟房子,很切實際。

到頭來,愛情只是個奢侈品。

劉曉慶的演技真是令人拍案叫絕,能歌能舞,而且金大班的傲與自信也充分表現出來。很棒的舞台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