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行使了人生中第一次投票權。

看到投入的票都發揮作用,值得欣喜。

如同許多評論者所云,這次選舉可說是「對陳水扁(政府)的公民投票」。所以藍大勝了,大概只能說淺綠不投了,中間選民靠藍站。
創新低的五成八的公民出來投票,其中六成投藍、四成選綠。使得總統大選的可預測性變得更加模糊。

選舉結果國民黨有81席,比起原本預估的多了21席,而民進黨的27席僅略多於預估的一半,立法院內是嚴重失衡了。這種事發生在罷免阿扁時期是有利的,但發生在現在,讓我覺得台灣的未來又充滿未知數。

倘若322謝當選,且以些微幅度勝出,未來總統可能有不少規劃,可能會卡在藍綠鬥爭裡;反之若馬當選,馬若重蹈扁之覆轍,被權利衝昏頭,那......。當然這都是假設,也都可以往好的方面想。

關鍵兩個月,台灣禁不起再爛四年,選上就好好做吧,別辜負人民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