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人小青蛙來苗栗作客,找了郭立委(其實他是偉立)和我當地陪,原本想帶他走走大埔水庫、十二寮,不過大湖草莓對他的吸引力比較大,便改前往大湖玩。

我們仨從頭份騎機車走台三線往大湖,當天氣溫稍微回暖,但仍躲不過一陣一陣的雨,披著雨衣騎山路,上下坡和連續彎接連出現,不過車子很少,我們在安全的前提下高速行駛,雨打在安全帽鏡片上讓視野模糊,索性掀起鏡片,雨點打在臉上,有時很癢有時怪刺痛的。
上午十點左右出發,中午抵達大湖,我們先在獅潭鄉汶水老街閒逛,不過因為非假日,遊客少得可憐,倒是一旁開在四條路路衝的7-11生意興隆的很;即使天氣稍微回暖,但也僅有十幾度,山間雲霧繚繞,令人直讚嘆:好美!




↑四條路路路衝的7-11一旁的橋倒了,倒為釣魚民眾開了條便道。



↑霧氣吞噬了山頭,這時候雨差不多停了。



↑隨處可見的7-11,在山裡面看起來特別美。



↑汶水老街。現在的台灣各處的老街幾乎都以「形象商圈」呈現,大家都一樣的招牌、一樣的字體,這樣是否和我們的制服文化、統一規格脫不了的關係?不過,這樣規劃老街的意義到底在哪兒?只不過讓每一個老街失去特色罷了......。




↑苗栗也特產豆腐唷?這是我第一次聽說。




↑我問烤香腸的老闆娘:為何這裡叫豆腐街?她指指這間「唉呀豆腐店」說,這間是這裡的老店,豆腐做得出名,於是便以此拓展觀光。我們原本想嚐嚐這間店,但老闆的態度差到極點,便改變主意。我又忍不住跟烤香腸老闆娘抱怨:「唉呀豆腐店」態度很差。老闆娘不假思索的說了因為他們有各媒體的加持,自然態度高傲。真可惜我向來不信媒體推薦就是最好,更不恥高傲自大的人,再加上「唉呀豆腐店」的名聲是老一輩打造出來的,現在年輕人接手,做豆腐眼睛做到頭上去,豆腐會「特別」好吃我是絕對不信的。



↑我們最後在這間店吃午餐,臭臭鍋、炸豆腐、黑豆豆花,我們因為只吃一家,所以只能說「好吃」,無法比較是否哪一間較「特別」。建議有機會前往豆腐街遊玩的旅客可多嚐嚐幾家不同豆腐口感,但別寵壞了唉呀豆腐店的年輕人......



↑最後一站就是採草莓!當天的中國時報頭版就是水果價格暴漲,當天採草莓一台斤要價150。不過採草莓得到的趣味,我想小青蛙是最能感受這錢花得是否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