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人吃人的世界,我們要如何力挽狂瀾呢?
It's man devouring man, my dear! And who are we to deny it in here?


上學期期末,室友去看了《瘋狂理髮師》,他直說很血腥、恐怖;三月初拜訪曾經家教的學生,他因為未成年沒看過《瘋狂理髮師》,但對電影音樂著迷的很,大力向我推薦。終於等到二輪戲院上映,今天一賭為快。
電影講述理髮師Sweeney Todd的復仇故事,整部電影的色調灰暗陰沉,原因是倫敦對Sweeney而言有太痛苦的回憶,自己被污罪關進苦牢15年,主要是法官對他老婆愛慕,甚至強行收養了他的女兒。

15年後,他從地牢被放出,回到當年的住處;現在的主人是一位賣肉餅的寡婦,協同他復仇,把被他殺害的人做成肉餅,生意大好。

會把人做成肉餅的想法,從<A Little Priest>這首歌唱出,是全劇我最喜歡的一首曲子。歌詞裡諷刺這人人都有罪的社會,政客、律師、詩人......都有罪,做成的肉餅也就有不同滋味。原本唯一倖免,被女主角推崇的牧師肉餅:

他們肉體清白沒犯罪,所以頗新鮮!
they don't commit sins of the flesh... so it's pretty fresh.


也被Sweeney Todd說牧師臀部太油。歌詞裡還把殺人講得很正當性,因為「這是一個人吃人的世界,我們要如何力挽狂瀾呢?」因為我們不能力挽狂瀾,所以在這個非常時代,要有非常做法。

電影的結局大翻盤,Sweeney Todd一直以為他的老婆早已服毒而死,沒想到因為被賣肉餅寡婦欺騙而親手誤殺了自己的老婆;但賣肉餅寡婦這麼做,只因為他對Sweeney Todd的愛。結尾把這個復仇記變成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一切的血腥都源自最極端的愛與恨,還真是震撼人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