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了《水滸傳》,非常精采!

林奕華抽取了中國文學中描繪男人性格最多樣的《水滸傳》中九個英雄人物的精神,發展出現代版《水滸傳》;在一個演員甄選擂台上,九個自命水滸英雄的男人們在爭逐角色,明著結為拜把,暗裡各出奇謀。他們性格上的矛盾與原著角色的鮮明造成一場接一場的人性較勁。

比誰都膽小的拼命三郎,總是在哭的笑面虎,患了色盲的花和尚,想要代言美白商品的黑旋風,永遠遲到的及時雨,點子超爛的智多星,八點檔看太多的霹靂火,怕水的浪裡白條,困城市森林中的豹子頭。除了在舞台上證明自己就是《水滸傳》裡的角色,他們也得向愛過的,恨過的,正在追求的女人們證明自己是個「男人」…。

//以上簡介取自中正文化中心網站

全劇以RPG角色扮演的方式,表達九種性格的男性,以黑社會裡的「大哥、小弟、大嫂、弟媳」創造九種情境,考驗著愛情,以及兄弟般的義氣,與我同行的彥中感觸想必比我深刻許多,對於沒有戀愛經驗的人感觸便不會太多。

單就其戲劇效果、舞台燈光,都非常精采!

內容談的人(男)性的刻畫建立在假面具、暴力,當槍指著對方先下手為強或是猶豫無法果斷,當自己的女人被自個兒的哥們發生關係,兄弟重要還是女人重要?這九種情境下你會做出如何的抉擇?

天知道,這東西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