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個港都,我們第一天晚上前往高雄老火車站「願景館」時,裡面的志工阿姨很熱心的向我們細說從前:帝冠式的老火車站於2002年往原址的東南方移動,蓋了目前的臨時車站,等三鐵共構車站內部建設好後,預計將於2010年將老車站遷回原址;而她最推薦的旅遊行程就是搭船環遊高雄港。

我們旅遊計劃裡沒有環港這一項,不過高雄旅遊沒搭船就太可惜了。我們從鼓山輪渡站搭船前往旗津,渡輪來回行駛,單程只消10元,遊客和居民絡繹不絕,應該算是旗津的主要聯外交通。
搭船總令我有放鬆的感覺,大概是放眼望去看不見邊的海岸線讓心胸徹底展開;往船內瞧,我站在船的第一層,也是機車層,每一位騎士坐在機車上,井然有序的令人讚賞。

晚上到了新堀江商圈,這裡號稱高雄的西門町,年輕人消費集散地,不過比起西門町,這裡的街道稍為狹窄了些,某個程度而言比較像逢甲夜市的感覺。城市光廊與愛河,用燈光打出夜晚生命力,很適合休閒散心。


↑捷運中央車站1號出口的「飛揚」是英國建築師Richard Rogers以樹葉飛揚概念設計,這個「雙手扛起遮雨棚」的idea則是自由時報上頭推薦的「必拍景點」。




↑我們搭乘接駁車到鼓山輪渡站,渡輪來回往返鼓山和旗津。




我們到旗津後,便租了腳踏車。順著輪渡站前的馬路直行,便是台灣海峽了。大家都穿著牛仔褲,想玩又有點嫌麻煩。我看到沙灘呀海呀總有些特殊情感,小時後爸爸常帶著全家到苗栗通霄的邱茂園玩,邱茂園也臨著台灣海峽,我們總一起玩的一身髒後再清洗乾淨上車回家......我沒考慮太久就把鞋子脫掉褲管捲高,踏上被太陽曬燙了的沙灘奔向海浪,宅男、鼓手瑄和易濬也一起下水。來海邊,就是該這樣玩!



↑旗津最有名且「俗大碗」的不外乎是「萬二小吃」了。進來後先買100元餐券,再到櫃檯選菜,我們九人八菜一湯,吃得非常滿足。



↑旗津的陽明海洋探索館,裡頭展示舊時到現代的各種船隻,還有3D館,目前免費參觀唷!




↑我們晚了一步,高雄燈塔僅開放到下午四點。不過在此鳥瞰旗津是個不錯的選擇。





↑燈塔附近就是旗后砲台,我很喜歡紅磚建築,那時候到鹿港老街時快門便按個不停。這裡可以鳥瞰西子灣,綿延不斷的海平線很適合盯著發呆。




↑從砲台往回走,一個地窟裡頭透著光,我們便往下走探險去。看起來這裡應該是狙擊手的準備位置,洞窟裡轉彎有一處完全黑暗,鼓手瑄拿手機往裡頭一照,透過手機藍藍的燈光,竟然有一把現代化的塑膠椅,這可把我們全都給嚇了出來。真是的,沒事放把椅子在洞窟裡幹麻......。



↑高雄銀行旗津分行外頭電線杆圍繞一圈彈珠,相當特別。



↑回到輪渡站,這時才注意到對面有一排三輪車正等著載客。




↑黃昏,渡輪上仍是滿載,有種歸心似箭的感覺。







↑鼓山最著名的冰店不外乎是「海之冰」了,我們點了9人份的冰,一端上桌鄰桌的客人馬上過來搶著拍照。不過聽說最厲害的是20人份的冰,是用臉盆裝的唷!「海之冰」的另一特色就是牆上桌上甚至天花板上都是訪客的留言。





↑城市光廊三連拍!!!







↑城市光廊的美全來自這些五彩繽紛的燈光。






↑霓虹燈倒映在愛河上,使得愛河夜裏也波光粼粼。

待續 To Be Continued.....

照片全覽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