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本只排了兩天的高雄行程,想說大老遠南下一趟,乾脆第三天到台南走走。不過第二天的旗津鼓山玩得不過癮,西子灣根本沒玩到,中山大學只從旗津遠遠眺望到而已,討論後便決定高雄之旅追加一天!

也因為是追加的行程,沒有刻意排定,目標放在西子灣,慢慢玩。
當天我自個兒早上八點就起床了,看著大家都還在熟睡,我便自己走出去散步搭捷運。從獅甲站坐到前鎮高中,一出站就是大馬路,往前鎮高中方向走,除了零散的幾家早餐店營業,其他都是一般住家,怪沒趣的;隔著一條鐵路和前鎮溪,另一個方向就是鳳山,放眼望去是一般都市調調,我便不太感興趣,只朝前鎮溪裡瞧了一下......還真髒!

我買了杯青草茶解渴,提在手上走回捷運站,服務人員馬上走來關心我:「捷運站內不能飲食!」我知道呀!我只提在手上,並沒有要喝的意思「但是你這樣吸管插著,隨時都可以喝。」他這番話有點激怒我,台北捷運我已經熟悉到一個程度了,這還要你提醒嗎?不過高雄捷運還在宣導期,而且說實在我也不懂捷運法規究竟是否根本禁止你攜帶食品(若是就有點過分誇張),我也無意在捷運站跟他們爭辯,只得依著他的指示--吸管抽出來,塑膠袋綁起來,他補上一句:「避免警察找你麻煩。」

 


↑早上捷運內人潮較稀少,總算可以清楚的拍到一張捷運內貌。整體而言我覺得和台北捷運差不多,除了難免令人想入政治的北藍南綠......。



↑早上閒逛時看到碗粿,哇!真是懷舊的滋味,我便自己先享用早餐。




↑這裡是「隧道口」,過了這個隧道,就是中山大學校園了!



↑中山大學內有個蔣公行館,是蔣介石曾經住過的地方。





↑位在西子灣的中山大學緊臨台灣海峽,走在校園裡都吹得到海風唷!




↑中山大學大門旁的樓梯走上去,就是打狗英國領事館,是台灣的第一棟「洋樓」。





↑鼓手瑄的父親下午到中山大學以校友身分請我們喝咖啡、帶我們繞校園。他說這座長廊是中山大學裡最具特色的唷!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高雄壽山的忠烈祠,也因為馬上就是關門時間,我們無緣入內參觀。




↑我們搭乘19:06的高鐵北上直達台中,我在台中換乘火車,他們則等候轉車北上桃園。連續假期的到來,高鐵站內和自由席車上都滿滿滿。




↑我轉搭電車時因為沒注意終點站,上車後又開始睡,等抵達終點站時只到了三義;我在三義站內看書乾等一小時,眼見自強號飛奔過站不停,車廂掃過帶來一陣強風,有點卡通裡風掃過一片葉子掉下來的落寞感。終於又有一班電車停靠,偏偏終點站只到苗栗,我ㄧ下車趕緊出站加價買快車票,終於在10:49抵達竹南。




↑這幾天北部濕濕冷冷,南部卻艷陽高照,我沒帶到防曬乳,回來可脫了一層皮......。


完。The End

【後記】
一個人旅行、與家人旅行、與朋友旅行,每種感覺都很不一樣。

我很珍惜這樣的旅行,畢竟隨著年齡增長,人與人之間越來越保持距離,能夠找到一群人一起旅行,先不管行程,至少是有一群臭味相投的朋友了。去年的春假去了九份金瓜石,今年到了高雄,明年、後年......一起經歷過,才有回憶。

旅途中的意外插曲,搞得我自己渾身不舒服。我自詡高EQ,但敏感的事情和不同的思考模式,卻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陷入泥沼。

後來我相信我們從泥沼裡走出來了,泥巴也清乾淨。友誼的維繫靠互相扶持包容。戴晨志演講裡提及的,人性思考是很主觀意識,要成長,就要學會站在別人的角度看事情。自勉、共勉之。

照片全覽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