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天真是累爆了。

上大學以來一直沒有在外面打工過,基於自知不適合服務業,也不想賺小錢浪費大錢(荒廢課業&剝奪自由時間),所以還沒有機會嘗試;就在考試前不久,我們在批踢踢版上看到了一個「中華汽車家庭日」的臨時工讀徵招,考完試的週六在埔心牧場,似乎順便可以旅遊,還有時薪100,工作內容未知,只知是類似園遊會的活動,應該不會太困難,我們就大膽的報名了。
六點半在埔心牧場集合,我們五點不到就起床吃早餐準備出發,到了現場才分配工作,易濬和建成很快就被一個組長選走,我和謝翔宇仍待在原地等待,直到另一個組長把剩下的這群人帶往不同方向。組長選人時,我們仍渾然不知自己的工作內容,直到帶到目標時才知道,我和謝翔宇這組要負責闖關遊戲的關卡。

一人顧一關,有彈珠台、掉水球、套圈圈....十二關,我是套圈圈的關主。套圈圈類似夜市裡那種很多獎品擺在前,只要圈圈套到禮物就可以帶走那種遊戲--塑膠立管放在前面,一人五個圈圈,站在塑膠立管前一米處,套到一個就過關。

好簡單的遊戲!畢竟主要對象是中華汽車員工的孩子。不過,等到活動開始時我才發現完全不如我預期。

區區三十個圈圈,有三根塑膠立管,也就是只要有六個人玩過,我就必須彎下腰把那些圈圈拾起,再發給下個闖關者。丟五個圈圈基本上最短的費時不到半分鐘,假設一分鐘起立蹲下三次,一小時就重複了九十次。同一個姿勢、同樣的動作不停重複,汗流個不停,人多時尤其恐怖,往往我撿圈圈撿到一半,就有好幾雙手伸出來等著拿圈圈,還有小孩超愛丟圈圈,玩了十多遍不肯罷休,所以不管人多人少時都得ㄧ直撿圈圈。這同時,還得擺個笑臉一再重複說明規則,要發過關貼紙,過了一小時後我已經笑道僵住而保持笑容,手腿都有一些抖動,便趕緊找隔壁攤的謝翔宇交換,後來各關關主也互相協助,才不讓這恐怖的動作一再加諸於同一人身上。(我們後來坐下都有腿部抽筋的感覺......)

當關主的一個重點就是與人互動,家庭教育這時候大大的反應在小孩子身上,有些家長會陪孩子一起玩,有些小孩則自己獨行,我發現有將近半數的小孩只會伸手說「我要玩!」而不會說謝謝,家長陪著來的小孩,家長多數都會敎孩子「跟哥哥說謝謝!」(還有家長叫我叔叔的|||),但孩子幾乎都會羞赧的轉過去。

雖然工作很累,但大部分我還頗喜歡與小孩子間的互動,少了點心機,多了點純真。而過關所訂定個規則,有時我們會放水給小孩子,不過小孩往往會遵守規則,大人反而會說「這樣對小孩太難啦,要近一點,要簡單一些......」(我也碰到為自己抱屈、要求放水的大人)雖然是出於愛孩子的本意,但這就感覺就像是當失敗時你會怪別人還是怪自己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今天的最大收穫,第一、以後參加園遊會,到了活動進行一半後,看到工作人員鐵青的臭臉,我完全可以理解了!第二、還是賣知識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