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朋友Alvin(By the way,他是台灣寶寶唷!1987/10/10出生!)聖誕節後要來台灣玩,我雖然義不容辭的想當他們的導遊,但時間與學校衝突,只能等假日再碰面了。

2006的最後一天,我們約在台北車站前Kmall廣場碰面,Alvin與他的兩位朋友Willey,Eric住在Kmall樓上的青年會館,我們搭公車到美麗華,與我的國中同學Johnson碰面。
這段時間大伙兒聊天時,他們提到前幾天在陽明山搭計程車,五分鐘的路程司機竟收了400元,這位司機還真會挑外國旅客騙錢,台灣的面子就這麼給他糟蹋了一次。另外,Alvin問起他們下飛機的機場是在台北嗎?這個問題完全證明政府把「中正機場」改名為「桃園機場」只是浪費了一大筆納稅人的錢,只不過是表面功夫。

在市府捷運站下車時,是下午四點多了,嘉年華遊行似乎剛結束不久,車子穿梭繁忙的信義區的大馬路難得完全僅供民眾步行,我們坐在路中間拍照,坐在柏油路上感覺還真不賴!

信義區裡的每一家百貨美食街都人滿為患,我們在101解決晚餐;看似嫻靜少言,帶著藝術氣息的Willey在我們發呆時跟女生搭訕起來,那兩個女生竟然就在離中原大學很近的實踐路夜市裡打工。交談後,我們對Willey都充滿敬佩之意,想知道一切是怎麼開始的?

他說:「她們對我笑,我就問她們為什麼笑?」就這樣聊開來了。

六點四十,跨年晚會已經極度困難進場了!我們站在離舞台頗遠的地方,一跟指頭就可以把歌手全身擋住,不過這方位觀看101煙火沒有任何障礙物,這也是我們最期待的!

歌手演唱我只對黑澀會妹妹與棒棒糖男孩有意見,對嘴的演出實在讓演唱會扣分。還要一提的是飛輪海,他們唱現場的聲音讓我想起高中時的合唱比賽,一群未經嚴格唱歌訓練的男生合唱,我只能說,他們勇氣可嘉!(繼F4後的新少女殺手賣臉團體?)(有些藝人也許適合拍戲,但不見得適合唱歌。)

101煙火秀看現場聲光影震撼十足,不過煙火爆裂的聲音與101煙霧瀰漫的畫卻會令我聯想到911(真是奇怪的聯想),三分多鐘的煙火我拿著照相機攝影下來,脖子僵的很痛,不過這是整場跨年晚會的精華,很值得!

羅志祥唱完壓軸曲[精武門],跨年晚會正式結束,人潮同海水退潮般離開市民廣場,這時Willey在大家沒注意時又與兩位女生搭訕起來,這次更猛,MSN要到,合照也要到,敬佩敬佩!

Willey云:「台灣女生比香港女生還美!在香港時覺得林志玲很漂亮,來台灣後覺得,林志玲沒什麼了!」

我們在新光三越旁的客家與原住民美食展吃宵夜。由於與香港同學有時語言隔閡,偶爾對話必須使用英文才能互相了解,就在一攤布農族賣烤斑鳩的攤子前,我竟對著老闆說"I want one!",老闆邊把食物打包邊問我:「你們都從香港來?」然而他們仨已跑到隔壁攤,剩我一人對著老闆無奈的點點頭"Yes....I guess...."。

由於Willey開先例,Alvin似乎也忍不住了,買了仙女棒與我們分享後,送到了一群女生手上。大伙兒藉機又拍照又聊天,由於Willey發言介紹,我頓時重拾交換學生身分,還又不知該說哪種語言好,只得像個不太會說國語的留學生,Hello.....

市府捷運站配合人潮疏導,大部分人都先步行到鄰近捷運站乘車,原本計畫三點收班的捷運應該是徹夜載客了!我們與三位香港朋友在台北車站分別,這時已經快四點了,我見著台鐵南下到中壢的首班車4:10(好像是加班的)已show在螢幕上,原本想搭這班車回去(下車就可以看2007第一道曙光了),但車站裡已許多人準備搭車返家,預估一位難求,在疲勞轟炸下,便先到Johnson家過夜。

我們搭捷運到圓山站,原本準備轉公車,但公車收班了,只能選擇計程車。我們返家前先到商店難得的買個啤酒慶祝跨年,Johnson請我一瓶伏特加,這味道真棒,喝起來跟汽水神似,酒精濃度5%在喝過程中卻沒有感覺,但喝後臉卻紅通通。快早上五點了,酒精讓全身暖暖的,終於進入夢鄉。

2007年,許下心願,期待夢想成真!




【台北101煙火秀影片檔提供下載】
※欲轉載轉貼者請註明出處。未經作者同意,不得自行剪接使用。
※六個檔案須一次下載後一起解壓縮
※If you wanna share this video with others, please tell them this link.
※This video is copyrights, please don't do film editing without the author's permission.
※You have to download all these six files, than uncompress them. 
http://sincerexie.googlepages.com/Taipei101_firework_2007.part1.rar
http://sincerexie.googlepages.com/Taipei101_firework_2007.part2.rar
http://sincerexie.googlepages.com/Taipei101_firework_2007.part3.rar
http://sincerexie.googlepages.com/Taipei101_firework_2007.part4.rar
http://sincerexie.googlepages.com/Taipei101_firework_2007.part5.rar
http://sincerexie.googlepages.com/Taipei101_firework_2007.part6.r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