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休二日看了三部電影,真是大呼過癮!

簡短記錄。

Once your eyes were opened, there was no other outcome. Decisions were made, Tom, by powerful men with powerful secrets. 當你認清真相後,那這就是必然的結局,無可選擇的。極有權力的人有著極大的秘密。

警察常被人說是「合法的黑道」,他們擁有權力、槍枝,筆錄由警察定義,合法與否由警察抉擇。《正義悍將》故事發生在「合法的黑道」裡的兩個派別--乾淨和不乾淨兩派,基努李維扮演的角色是在不乾淨的那一派裡,直到最後才看清真相。

這部片動作、劇情都精彩,只是有些畫面頗血腥的。

電影的最後一幕,基努李維的上司把一切的真相告訴他,讓他看到了滿坑滿谷的錢堆出來的權利;這讓我想到剛退位的陳水扁,接下來的檢調偵查,就會像是電影裡基努李維決定一槍斃了他的上司一樣,讓正義得以伸張。


Mary Boleyn(瑪莉): I didn't betray you. You do know that? 我沒有背叛你,你知道的?

Anne Boleyn(安): All I know is that a man who didn't know who you were was with you in that room for a half-hour and came out completely besotted! 我只知道你和一個不認識的男人在房裡半小時,當他出來時就完全被你迷戀了。

Boleyn家族有著很大野心,想從負債人生進入皇室。家族的舅舅把自己的外甥女當引誘國王的工具、父親把親生女兒的婚姻葬送在自己的錢權利益裡、瑪莉的丈夫為了在皇室求得一職而不惜戴綠帽、姊姊為了保住自己的皇后地位而向哥哥借種......。

在為求得某一項利益時,失去其他一切也在所不惜,亨利八世也因此跟教宗決裂,休掉自己的原配而迎娶Boleyn家族的長女-安。

電影《美人心機》部分情節根據史實,伊莉莎白的誕生便是亨利八世亂情亂性下的最後王位繼承人。


最近正在讀《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的原著,還沒讀完,僅分享電影最後的一段對話:

Socrates(蘇格拉底): Where are you? 你在哪裡?
Dan Millman(丹): Here. 此地。
Socrates(蘇格拉底): What time is it? 幾點了?
Dan Millman(丹):  Now. 此刻。
Socrates(蘇格拉底): What are you? 你是誰?
Dan Millman(丹):  This moment. 此時。

這是一部值得細看思考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