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誠品書店看到了《死神的精準度》的預告片,便非常吸引我,偏偏桃園僅有兩家戲院上映,離中原較近的就是大江星橋國際影城。我在星橋的網站查好時間,選在昨天晚場,也是那時網站上公布下檔前的最後一場。

等到了星橋的售票口,「《死神的精準度》10:49學生票兩張。」
「不好意思,因為時間有異動,所以沒有《死神的精準度》 。」售票小姐平靜的回答,但我失望透頂。

我和同行的易先生討論了一下,決定改看甫上映一周的《超感應》。

「不好意思,因為時間有更動,抱歉目前也沒有《超感應》 。」售票小姐仍是平靜的回答,但我滿載著怒火回問:「你們電影院在幹嘛?」售票小姐頻頻道歉,不過我想這也不是他能做決定的,應該要檢討的是這家公司的決策者。

我們騎車轉向到中壢威尼斯影城,抱著滿心期待出門,還是看部電影再回家好了。

晚場的《超感應》,整廳只有我們兩人,這實在是非常享受的事,不過要是電影是部精彩點的就好了.....。

//抱怨文結束,進入正文。

會挑《超感應》,原因是我在電影雜誌隱約看到片面的介紹(因為沒細讀),有點科幻的劇情有點吸引我。

一個有超能力的少年--朝戶(小池徹平),他具有把別人的痛苦、傷口轉移到自己身上的能力,而頹廢孤僻的健夫(玉木宏)是他遇見的第一個朋友。

電影的簡介就上面幾行,而電影的劇情也真的就這麼上面幾行,可以拖戲兩小時還真的不簡單。

首先,整個故事劇情很沒有張力,劇情的步調緩慢,但緩慢中並沒有藉由緩慢的步調表達出什麼,鏡頭只是照著日本的公園、兩個男主角的身影、小學生常常玩到受傷......。你以為他將要表現出什麼,但事實上沒有。

再者,故事最高潮是慘絕人寰的車禍,這時候音樂加重了!畫面拉遠了!鏡頭放慢!呈現災難片的感覺!就在你期待著高潮要發生時,畫面一切恢復正常,鏡頭再次聚焦到兩位男主角身上,這樣的「高潮迭起」只有爛字形容。

最後,這故事明明要講的是友情(朝戶對親情與愛情絕望,健夫告訴他:你還有朋友呀!),但海報上掛著「閉上眼想你,睜開眼就看見你!」、「現在只想愛你!」打著「今年最受矚目超能力愛情故事」的文宣用意到底為何?

我看完後恍然大悟,難怪電影海報要用兩個男主角當主軸,畢竟這是這部電影的主體,沒內容沒劇情只好靠演員賣臉了!

真的,要不是花了220元看電影,我就不打這篇網誌了,實在不值得;但就是花了220元看電影,所以趕緊寫下這篇,請你別再到電影院花冤枉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