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晚餐是國研社的慶功宴,地點在陶板屋。五點五十分抵達,我們在附近尋找停車位,我也因此失去慶功的機會。

事情是這麼發生的。

中壢市區停車位總是一位難求,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空位,順順的就騎了進去。偏偏我角度切得不好,我的車頭親到了停在一旁的另一台機車,而被親的機車害羞了一下,就滑了出去。我坐在自己的車上,眼睜睜的看著那台機車慢慢往前滑,然後「碰」的一聲倒在地上。偏偏機車倒的不乾脆俐落,一旁停在紅線上的小客車也遭波及,輕微的留下印記。
車上的駕駛見狀馬上下車,檢查一下汽車的傷口,輕微擦傷,駕駛說如果是他自己的車就不會跟我計較的,但偏偏不是他的。我邊牽起倒地的機車,邊聽駕駛告訴我這台是公司租賃來的車子,他得呈報一下上級詢問解決方案。這時我也才發現倒地的機車右邊的照後鏡斷了。駕駛先生問完上級,上級要他問保險公司,保險公司說:請找警察!畢竟得留下紀錄,由警方判定是誰的疏失,保險才決定賠償與否。駕駛便馬上打電話報案,我則撥了電話向學校教官室求救。

四名警察大約十分鐘後抵達,原本會更早一些的,但我們看著警察車從我們眼前駛過,坐在車上與機車上的警察邊前進邊四處看,尋找一個嚴重的案發現場。等到與我同行的兩位副社長走去向警察揮手,警察才看到這一點都不起眼的「案發現場」。警察先生聽了我們的敘述後,向駕駛確認「你要給警方處理吼?」原因是紅線停車,先紅單一張。

警察們開始在現場蒐證,拍照、畫圖,一步都少不了。也不知是否警察先生覺得駕駛小題大作,或是看我這一副還沒入社會的菜鳥學生受驚嚇樣,我總感受到一臉威嚴凶煞的警察對我的態度頗溫和,而不像與駕駛那種「大人間的說話」態度,但駕駛表明因為這是租賃車所以才得這麼處理的。

就在警察蒐證時,被我機車親到的機車車主回來了,看了斷掉的照後鏡,嘴型無聲的話出「幹」字,卻見警察對著自己的車牌拍照,好奇的問了一下,無辜的他也被告知等會兒得到警局作筆錄。

花費了半小時的時間,我們站在原地看著天色漸漸暗去,看著警察們拍照畫圖,我神經緊張無法思考,就怕要賠一堆錢。由衷感謝一旁的兩位副社長小悶和羊咩,他們原可六點就進陶板屋聚餐的,卻一直陪我站在案發現場,讓我心安不少。

快七點時,我們到警察局做筆錄。

由於這算是「交通事故」,所以第一件事--酒測。「用力吹唷!像吹氣球一樣,吹到他彈出來為止。」警察先生告訴我們該怎麼做。第一次接受酒測,說真的我有一股想拿出相機拍照的衝動,不過還有點緊張的情緒把欲望壓抑了下來。三人輪流酒測,並等待警察筆錄,時間拖得很長,我開始讓緊張的情緒紓緩,盯著偌大的警察辦公室發呆,想著我是否得先撥個電話給父母。我又發呆了一會兒,頓時有種覺醒的感覺:天呀!我已經是個滿20歲的成年人了!我得開始得全權為自己負責了!哇靠!好不真實!

後來因為決定私下解決,便只在警局留了備案而沒作筆錄,簽名蓋手印了兩式十餘張的文件,八點多離開了警局。

受害機車車主的一位做保險的朋友到場,幫我們打了好幾通電話詢問理賠訊息,我們也一同前去修復機車的照後鏡。雖然保險有可能賠償,但我覺得我需要負責的可能性頗高的(畢竟是我親到他的車),便得找個信任的機車行,避免被坑錢。我帶他們到學校附近的一間「學長修車行」裝了新的照後鏡。

學長聽了我們的事件後,斬釘截鐵的說:「那汽車紅線違規停放,你就沒有責任!」他的用詞鏗鏘有力,有時帶點草根性的用語,有種主持正義的口吻;雖然我得賠上這比照後鏡的錢,但比起汽車烤漆,這只算是小損失。

在等待修車時,我們三人聊了起來。他們倆是高中同窗,大概比我大了三~五歲,被我撞到車的羅先生正在當兵,而已經在職場歷練的保險業務姓劉。將入社會與正在職場上的兩人回顧著讀書生活,感嘆著社會現實......。之後我們一同用了晚餐,劉先生幫我們倆買單,整晚上很細心的提供我不少保險知識,我相信他是個會站在客戶角度思考的好保險員。

晚上的社團聚餐早在七點半落幕,我拖到將進九點才回到家;今天雖然不是故意的,但終究是「親」到了別人的車導致這連環傷口,不過算是學了一次教訓,而且也讓我感到人性溫暖的一面。

再次感謝兩位副社長、警察先生、羅先生與劉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