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後,大家各自搬家,像是吹著一股流行風,把住外地的學子吹得才一年就要遷徙一次。有人搬進隔壁巷,有人搬進隔壁房,有人從平價宿舍搬進頂級套房......。我搬得比較遠一些,搬離住了一年的「專業的五樓」,暫別亂糟糟的中壢市,要飛去美國了!就因為這個理由,我的暑假既沒有專題,也沒有暑修,平淡無奇的生活得找點事做。

礙於「什麼都漲只有薪水沒漲」的經濟條件,以及即將要出國需要的龐大支出,不太能有如春假那種遠距離多天過夜行程,便難得的在一個月內邀了三位同學來家裡做客,一方面帶他們遊苗栗,也讓我自己添了幾趟小旅行。 

2008/7/4~5 南庄+頭份+竹南




↑首先是建成與妹妹的同學加恩來訪,我們前往苗栗南庄,上圖為「桂花巷」,中間為古蹟南庄郵便局,下圖為護漁步道,是蓬萊溪的上游,特為保護魚類規劃的保育區,可以欣賞美景,但不能戲水或釣魚。





↑在建成回家前,我帶他大略繞了一下竹南頭份,而我也才發現竹南的龍鳳漁港附近規劃了一整套的濱海休憩區,照片裡的海灘是「假日之森」,看到不少人在此衝浪實在感覺很讚,充滿想學的慾望。我拖了鞋在沙灘上殺菌(沙灘超級燙),因為到海邊不是計畫裡的行程,所以什麼東西都沒準備,只能「望洋興嘆」。



2008/7/6~7 新竹《九降風》之旅


↑我因為《九降風》的拍片背景而想看這部電影,易濬也對這部電影有興趣,便邀他到新竹看,也順道帶他走訪電影的一些拍攝場景。(請見《九降風》)我們看完晚場的電影,從大遠百威秀影城出來後,行經東門城(電影裡9人吃冰的地方)再到火車站(小湯搭車到屏東的起點)。





↑翌日白天,來到母校竹中。雖然電影只有一幕在這裡拍,但這裡帶給我的感動遠多過電影。(第三張照片就是大夥兒爬牆游泳的場景,鐵絲網已經補回去了XD)



↑城隍廟是新竹的另一個地標,環繞的新竹美食是外來客一定要來嚐嚐的。(阿彥就是在這裡把竹女妹的)



2008/7/13 台中東豐鐵路綠色走廊





↑妹妹與住雲林的朋友Annie見面,為公平起見,兩人選擇在苗栗與雲林的「中點」會面,也促成這趟台中行程。首先走訪921紀念園區,這裡保留了當天地蛇竄動讓地面抬升數十公尺的斷橋。










↑再來我必須要大力推薦台中縣的「東豐鐵路綠色走廊」,全長十二公尺的腳踏車道,黃昏時在此沿途騎車看風景,真是一大享受!我在相機試用報告裡的最後三張照片也是在此拍攝的。



2008/7/19 颱風過境,十五月元


↑周六陪弟弟去考全民英檢,颱風已在昨日下午解除警報,但風仍呼呼的吹,夏日裡好舒服。考完試後,我們步行去搭公車,經過稻田看到這景象讓我駐足許久。看不到影的颱風竟流下這麼明顯的足跡。






↑爸爸心血來潮,快半夜了問我們要不要去看月亮。十五剛過,月圓又亮,我們躺在爸爸工廠的鐵皮屋頂上,墊著棉被仰望天空,很舒服享受。



2008/7/22~23 三義 + 峨嵋


↑同住了兩年的室友奇翰來玩,我們到了苗栗的最南端--三義,著名的木雕產地。木雕博物館裡頭著展品各個鬼斧神工,但台灣的博物館以「著作權」之名要大家禁止攝影(國外好像除了攝影展就比較少有禁止攝影的限制),也只好悉聽尊便。好多年前來木雕博物館時只有一棟兩層樓,現在後頭加了二館四層樓,現代新穎的建築我實在很喜歡,便偷偷趁人少時拍了一張。(目的只是推廣苗栗觀光,歡迎大家來三義木雕博物館!.........)



↑木雕博物館旁有一個「四月雪賞桐步道」,直通慈濟茶園。茶園旁的樹林不知何故砍了不少樹(據說可能因為颱風),畫面有點像草叢上的浮木。







↑勝興車站也是來三義不容錯過的景點。這裡八十年代初期都還有營運,後來鐵路山線電氣化及截彎取直下,三義<->泰安間的勝興站便停止營運。這裡可是台灣西部幹線鐵路的最高點呢!一旁紀念品處有不少紀念印章給遊客蓋印,裡面有個有趣的印章寫著:「『ㄍㄢˋ』勝興車站沒火車」,搏君一笑。前兩張照片是勝興車站一旁的山洞,幾年前來時還不敢走進去(一片漆黑,小心蝙蝠),如今擺了一些歷史照片也打了燈,可以走入一探究竟。第二張照片我最喜歡,由山洞內往外拍,人影消失在光線中,好像有《我是傳奇》的味道。



↑龍騰斷橋(魚藤坪斷橋)原本是鐵道,在那個還不廣泛使用鋼筋水泥的年代,龍騰斷橋利用栱形建築,全部磚瓦的建造穩固橋墩,但因為1935年的421關刀山大地震離震央過近而斷裂,但其橋墩仍屹立不搖。




↑翌日我們到新竹縣的十二寮爬山。走在大埔水庫的環湖步道可以看見全亞洲最大的彌勒佛雕像。




後記
同學回家時,我親自送到了車站道別,也試著用西方禮儀擁抱說再見。這個禮儀很顯然還不是很被接受,有點半推半就。不過擁抱裡頭藏的Magic Power,不論親情、愛情、友情,都真的會帶給人感動的!分享兩篇文章:劉墉《抱抱》、我高中交換學年時寫的《擁抱》。


放桌面也美麗
我的三張自選攝影,做成桌布歡迎下載:
寬螢幕試用
(1280 x 800)

一般螢幕試用
(1024 x 768)
寬螢幕試用
(1280 x 800)

一般螢幕試用
(1024 x 768)
寬螢幕試用
(1280 x 800)

一般螢幕試用
(1024 x 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