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週六,一早北上參加龍應台基金會〔思沙龍〕志工,這場的主題是「你不可不知的香港」,[思沙龍]場場爆滿,而這次更是迄今參與人數最多的一場,大概「香港」是個吸引人的主題吧!

不過,普羅大眾的香港印象不外乎是免稅血拼天堂,或是港星藝人,又或狗仔或古惑仔,不過在這經濟繁榮的香港,有段常被忽略提及的歷史。

從受英國殖民,到回歸中國,這段時期大眾如何爭取民主?如何發展經濟?在「我是香港人」或「我是中國人」之間的迷惑與認同,台灣與香港之間的民主相較.........

特別想分享龍應台有趣的結尾,她打趣的說,乾脆,台灣跟香港統一好了,接著再港台獨立,這樣兩全其美,執政與在野也都完成統獨夢想,港台經濟更茂盛,Wow!

另外分享幾張照片,寒假之初這幾天拍的:


↑這幾天收到接待家庭寄給我去年在美國McCreary Central High School的畢業紀念冊(右),翻來翻去,還是台灣的畢業紀念冊精彩繽紛美麗(左圖,竹中58屆畢冊)


↑McCreary Central High School的畢業紀念冊特別為我們交換學生做了專頁--Guest Appearence by...


↑因為高鐵半價延期,我把參觀書展的行程特別敲在1/31,今天專程跑一趟高鐵新竹站買預售票,新竹站的外觀很雄偉,上次去的桃園站顯得遜色許多。


↑「新竹站有高鐵探索館可以參觀,很不錯!」Evilmango不知多久以前這麼告訴我。然而今天到時,大門深鎖,竟然去年11/1就不開放參觀了?Why?


↑高鐵進山洞,我可是爬到電箱上拍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