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幾趟小旅行』後,我想暑假也玩得差不多了,早擺在房間的兩個行李箱應該開始打包了,不過卻一直提不太起打包的勁,感覺上大學練就了一身火燒屁股再執行的功力,非得拖到迫在眉睫不可。.........Well,這當然不是真的。

一個月前我有構想過出國前應該環島,把所有認識的人拜訪一次,也把台灣的美全記錄的打包出國,做國民外交嘛!不過事與願違,我就只能做其中的一小部分,環島就等回國了。

2008/7/30 新竹棒球場 兄弟象pk統一獅 
 






↑彥中是高中時社團的核心之一,假期約出來唱歌、釣魚,雖然受氣候影響沒釣到,但四小時的嘶吼確實過癮。晚上加映棒球賽,雖是他的提議,但卻又臨時反悔,我可費了三寸不爛之舌,才說服他堅持原本的構想。不過一個對棒球不算太有興趣的人(我)而言,竟然要求打退堂鼓的兄弟象粉絲看棒球,真有些說不過去;倒是因為我在高一時,朋友生日招待我去新竹市棒球場看棒球:那時的是統一vs中信,我跟著他一起坐在支持統一的內野,跟著帶動歡呼的人喊加油「安打啦安打啦全壘打!」「ㄟ!什麼是好球?什麼是壞球?」說來不怕你笑,我跟著人群喊加油但一點棒球概念都沒有,總在加油聲停歇時趕快問他,他眼睛盯著棒球回答我,不時聲音隨著情緒起伏。那時,我總算對棒球有入門的認識。後來在美國看過一場白襪vs勇士的大聯盟比賽,我也是邊看邊問,好像又多了解一些些了。這兩次情景浮現,讓我有點想重回棒球場,再加上之前看《九降風》,「順水推舟」的把想看球賽的欲望向前推進到最大......。不過這次看棒球,我還是問個不停,因為下一場目標:我想在美國看王建明(希望有機會囉)!


2008/8/1 嘉義中正大學






↑宗教是大多數人的心靈寄託,我的信仰習慣造就這趟南下之旅。也因為要到嘉義拜拜,便藉機拜訪讀中正的明賢。中正大學在民雄一個偏僻的地方,校園附近的大馬路上兩旁都是田與高壓電,晚上騎車應該頗令人緊張的;不過中正很大,自己就像是個小生活圈,吃喝育樂或是山林步道,大門口就有順發3C,即便偏僻但生活機能充足,頗不錯的環境。



↑中正的「單身宿舍」,也許交女朋友後就得搬出去了XD




↑在地人的推薦,圓環旁的「波尼塔薯條」,薯條沾上獨特降料。這吃法讓我覺得很德國味,德國人愛把薯條沾美乃滋吃(見《德國之旅 IX 》),美味一流!


2008/8/2 台中日光溫泉 



↑代表政大,甫從香港浸會大學交換學年歸國的佑軒,我們是因為高中在《國語日報》上認識的。行程滿滿,計畫有條不紊的他歸國不久後便開始打工,為下一個出國計畫做準備。8/1晚上我就抵達台中,佑軒招待了一場電影《刺客聯盟》,好萊塢打造的美式英雄永遠不死,遇到困難的下一步必定是帶來高潮的勝利,即便好萊塢公式有跡可循,但我喜歡偶爾墜入當英雄的不敗夢裡。佑軒喜歡史詩片更勝,比起神話般的好萊塢更具真實。第二天中餐在佑軒打工的日光溫泉旅館餐廳,五星級的地方處處傳來高貴的氣味,我們也因此聊到關於money的二三事:有了錢你會做什麼?有錢花在心靈層面比起物質層面有意義多!我想我了解這,但我卻希望能提升物質層面一些。聽來有些低俗膚淺?因為慾望是無止盡的?這個羅生門建立在不同人的價值觀上,有沒有錢或心靈是否富裕都沒有準則,我想到《一路玩到掛》(見《電影接力賽》)裡學富五車的黑人,他的一些死前想要達成但未完成的願望幾乎都是因為需要大筆財力,最後全靠一位心靈空虛但很富有的白人完成心願,真是諷刺(當然電影想必不是要傳達這,他要說的是白人的心靈被黑人給充實了......)。佑軒也分享了他在香港成長的一些想法,自信與自謙的拿捏、夢想追夢到實現、人與人之間的不同感情~台灣人比唯利是圖的香港人更有人情味、《親愛的安德烈》的自我映照~兩代閒隙與化解......,給我這準交換生不少腦力激盪,也期許自我的成長。

2008/8/3 三灣銅鏡山林步道



↑Ball Ball是今年最後一位來苗栗找我的訪客,我們到三灣走銅鏡山林步道,這兒可真是臥虎藏龍呀,先是看到蛇從眼前晃過,接著又遇見人面蜘蛛。這是最多驚奇的一趟步道之旅了......。


2008/8/4 基隆夜景


↑出國前得北上醫院,便約了住基隆的Rick吃飯。到基隆就得來廟口夜市了!不過夜市在各地似乎都大同小異,原本的在地美食現在也幾乎沒有地區限定。不過泡泡冰確實不賴,值得品嚐。




↑鳥瞰基隆港與基隆市區,五彩繽紛絢麗。據說明年會更美,新政府的愛台十二建設其中一項觀光建設,將推動基隆港成為觀光港。




↑Rick和我是同期的高中交換學生,我們站在忘憂谷上鳥瞰和平島、大肚美人山(上圖)與九份(下圖),我想到一年前到九份金瓜石的旅行過往(見《美麗的金瓜石,商業的九份 》),也和Rick聊起當年交換學生的經驗,我們過的截然不同,他用體育項目豐富了一年,我則是因為音樂合唱而繽紛。過去回想起來都真美好,這都是當下所有美好累積起來的。我更加期待未來這一年......。

2008/8/5 成長



↑翁老師是媽媽在讀書會認識的朋友,曾因利用部落格教學童詩而受到天下雜誌的訪問,一手好字更不在話下。去年翁老師送了我「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我放在部落格banner上,實在很喜歡(見BannerShow),今年便以出國當藉口,請翁老師為我的部落格題字。(翁老師題字時發生的小故事:墨翻


2008/8/6 知豬人同學會 


↑出國前和高中同學聚餐(見《食記:新竹知豬人專業豬排料理 》),也回竹中找老師。暑修期間只遇到了高二三的班導師,一旁的物理老師指著我們問:「他們是XXX那一屆的嗎?」我們一旁聽了差點沒笑死,XXX在我們畢業前的一次考試前搞失蹤自殺,從班導到校長,以及那時在班上讀書的我們都參予協尋,就怕隔日上了新聞版面。找到了將近午夜,最後才發現XXX藏匿女友家。XXX的表現大家心知肚明,最後學務主任為了把大事化小而記了XXX幾支小功嘉獎(我想到就唾棄他),大家也相安無事的畢業。不過XXX竟成了我們這一屆的代表,這還真是大家永誌的回憶呀.......。(Picture1Picture2Picture3



還有更多得感謝的人......
幾趟小旅行』、『幾次小聚會』,這兩篇網誌只把「有圖為證」的內容細述,七月中時借宿台北的小青蛙家,他父母的款待以及一同去逛了資訊展,我不可思議自個兒買相機時就忘了拍照了;北上打疫苗時借宿桃園易濬家,節省我不少交通支出;八月返校處理瑣事,ball ball和奇翰機車載我到學校、車站、銀行間往返,提升我完成事情的效率;洪爺幫我抓到了兩個我很想要的檔案;這幾天也有和難得國中迄今友誼長存的飯超人(還是忠於原味,打Johnson太不真實了XD)聚會,不過在時間耽擱以及趕車的交錯間也沒拍到照,有些可惜;南下嘉義,好久不見的姑婆載我到城隍廟拜拜,祖孫之間不太知道該聊什麼,但煮好料、買好吃、以及一些經濟贊助,就像是長輩對晚輩的另一種愛的語言;建國書店的林老闆協助我申請教育部獎學金;杜老師提供不少生活用品;爺爺奶奶的贊助;建成&金剛的goodbye call;幾位同學msn上問「哪天出國呀?去機場送機。」讓我感動無比..............................希望沒有漏寫的人,拖太久再一次寫齊對健忘的我而言就怕落東落西,照片變成了勾勒回憶的工具。以這一小段,表達我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