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日下午抵達美國後,接待家庭的家庭聚會正在曾祖母家舉行,我們便在曾祖母家過夜,直到翌日晚上才回到接待家庭家裡。

兩年沒見,這裡的環境幾乎沒有改變。一樣的鄉下小地方,一樣的優閒。我接連拜訪了幾位親戚,Felicia姐姐的大女兒結婚了,而且還有了四個月大的兒子;Jess的兄弟的女兒當年只會牙牙學語,現在是批啦啪啦講不停......。

周二,我打了電話給許久沒聯絡的IEC(社區接待員)Rebecca,她現在已升級為RC(區域接待員),沒想到跟我同期的台灣交換學生Anny也回來拜訪,另外剛從西雅圖語言營結束等待分配的兩位交換學生Pat和Michael分別來自泰國和台灣也住在Rebecca家。
哇!好久不見!我有點像不速之客的來訪,不過看到的每個人時,時光馬上接回兩年前。聊聊近況,Anny在加州準備升大三了,EF來自台灣的交換學生今年已成為亞洲區的最大國。Rebecca家展開了一場台灣人's聚會,我們中英交雜的聊,聊到沒話題為止。

晚上到小鎮上的一個臨時兒童樂園逛,碰到幾位當年的同學,碰面的驚喜好像世界竟然那麼小......。




↑周日早上四點,我們從家裡出發,五點多到達機場,暑假出國人潮還真不少。我們吃了BurgerKing早餐,一一擁抱。大概因為油價上漲,出國行李每個上限23公斤,我的一個24公斤一個25公斤,不像當年團體出境得到包庇,服務人員堅持要我取下多出的重量,隨身裡因此變得超級重。



↑在大阪機場轉機時,航空公司搞了大烏龍,竟然機票賣超過座位數。所以只好徵求志願者搭乘隔日的飛機,並提供高金額的補償金(300美元)。原本我有意爭取機會的,但是得在大阪機場過一天實在不是個好點子便放棄了,一位日本學生自願搭下班飛機,他坐下來等待通知時我便與他聊了一下。他是ABJ(美國出生的日本人),家住維吉尼亞州,是維吉尼亞大學的準大一生。



↑三年前入境美國時,曾經抱怨必須填寫的文件有多種語言獨缺中文。現在有中文了,其中一張還是繁體中文呢!



↑在美國的第一餐。麥當勞最近在台灣漲價了!美國也漲了不少,不過飲料仍是無限續杯。



↑在底特律國際機場裡的兌換外幣處有新台幣耶(在美國可不是到處都可以兌換台幣的)!頗令人興奮!



↑抵達田納西州機場了!






↑我們先到了曾祖母家參加他們的家族聚會。曾祖母在去年過世了,我把我在國語日報青春版發表的一系列文章帶了一份影本給他們做紀念,其中一篇《曾祖母的期盼》秀出曾祖母的照片,雖然看不懂中文,但卻讓他們頻頻發出讚嘆。




↑回到接待家庭,幾乎沒有改變,我當年留下來的痕跡通通還在,我和弟妹寄的明信片也都釘在牆上。





↑準備了一些小禮物給接待家庭。Jess每天與菸酒為舞,之前生日時寄了兩包長壽給他,他便說想試試台灣啤酒,礙於寄送限制,我得親自送來了。Felicia很喜歡戴在手上的小配件和OPEN將手機吊飾。Jacob當年羨慕我有台mp3撥放器,他也在我那年開始試著看書,「成長」是翁老師幫我題的字,我向他們解釋了為什麼要題"Growthing up":很有努力向前的感覺。



↑拜訪了幾個親戚,總是看到小孩子比看到大人驚奇。Emily是Jess的兄弟的女兒,當年只會牙牙學語,現在是批啦啪啦講不停。我猜想也許是這裡的生活腳步太悠閒了,成長的改變只有在小孩子身上可以一眼看出。




↑如果你在台灣的某個角落遇見一個多年不見的老同學,你會驚奇的說:「哇!好巧唷!台灣真小!」如果在異鄉不期而遇,那就得把那種驚奇加個次方。上圖右是與我同期的交換學生Anny,其他幾位是麥奎瑞高中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