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映日期:2008/08/22

We danced on the beach, kissed on the beach and dot, dot, dot.
我們在海灘上跳舞,在海灘上親吻,在海灘上.......點點點。


音樂劇是我頗喜歡的一種電影形態,大多數的對話都用唱歌取代,雖然在生活中不太可能發生。

那時到紐約路過百老匯時,眾多看板中就有《媽媽咪呀!》,同行的其中一個同學直說《媽媽咪呀!》超好看,他更是ABBA的大粉絲,我在他的推介下回家也去網路搜尋了ABBA的音樂來聽,也不記得試聽到哪幾首,當時並不太有感覺。但《媽媽咪呀!》是相當賣座的音樂劇之一,想必有他的原因,既然改編成電影,便想一睹為快。

//本文含結局曝光

故事發生在希臘一個小島上,單親媽媽Donna獨自在此經營民宿,她的女兒Sophie要結婚了,但Sophie一直對未知的父親感到好奇,便偷看了媽媽的日記,把自己的喜帖寄給三位可能的父親人選,邀請他們參加婚禮。
沒想到三位
父親人選不但都來了,還搭了同一艘船抵達。Sophie一方面想給媽媽驚喜,也希望在婚禮上解開身世之迷,便對大家隱瞞了這個訊息,但媽媽卻發現了,這讓媽媽既驚喜又尷尬。

婚禮舉行前,三位父親人選都頓悟般的認定自己就是Sophie的親爸爸;最後婚禮上,Sophie決定不結婚了,和未婚夫環遊世界到處旅行,倒是媽媽Donna決定終身大事。

電影的其中兩位父親人選讓我覺得頗有趣的,007前情報員和BJ的單身日記男主角,一個有老帥明星的味道,一個是乖乖牌的感覺,跟電影歡樂唱歌的氣氛很不搭;音樂劇最主要的莫過於唱歌了,我覺得007前情報員歌聲太過低沉不太好聽,BJ的單身日記男主角用吉他自彈自唱則很有味道。

美國各大報的綜合平均評價有B-,算還不錯的成績,不過說實在電影整體我不太喜歡,感覺很girly很花俏,音樂也沒有《髮膠明星夢》好聽,少部分的笑點也只有動作誇張並不是太有趣。如果你不是個大ABBA粉絲或音樂劇愛好者,《媽媽咪呀!》進二輪戲院看就綽綽有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