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Pittsburg State University已過一周,這周是國際學生的新生始業式。根據學校說法,PSU有來自四十餘個國家的五百餘位的國際學生,而華人就占了快一半。這一周就像當年的文化語言營,都是熟悉的「自己人」,凡事中文也ok。


PSU位在堪薩斯州,在肯塔基的左邊兩個州。星期一離開接待家庭時,為配合飛行路線,竟然先大老遠的往北飛到Minneapolis再往南飛到Missouri。


學校的接駁車時間訂為下午兩點半,我中午就到機場了,便先吃了午餐,開了電腦看電影。學校的通知mail上要我們提前五分鐘走出機場大廳,以便接機,我就準時的走出機場,看著著川流不息的飯店接送車、機場巴士、送機接機的家庭、分離的擁抱、重聚的擁抱......,等了二十分鐘,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就錯過巴士了,便走回機場內撥了聯絡電話到學校。


聽說在Kansas City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B航廈,有人的班機延誤了,我所在的C航廈接機時間會稍微順延,只好站在機場外繼續耐心等候,第一次來這裡,還是小心謹慎的好。


下午三點半,我實在心急如焚,等一小時真不是開玩笑的久,而且我開始感到因舟「機」勞頓帶來的疲累感,眼皮厚重的盯著來車道,一輛輛巴士經過都渴望他車身寫著Pittsburg State University。


原本期待的感覺,直到下午五點半巴士駛近,很想罵髒話。兩個小時的路程開進Pittsburg,一路睡,醒了後繼續看小說,準備入住當地小旅館,準備第二天的新生訓練。我越來越喜歡Judi Picoult的小說,之前看了《事發的19分鐘》,現在則是《第十層地獄》。偏偏,第二天在飯店起床啟程往學校時,《第十層地獄》不見了!飯店找不到,巴士司機也尋不著,一本美國人看不懂的中文小說就這樣消失了。


真是個非常妙的開始......。




↑在Kansas City International Airport,往地下停車場標誌旁還寫著Tornado Shelter(颶風避難所),上周在接待家庭時Jacob一直說我來的地方是Tornado Alley(颶風行經路徑),這會兒我可了解了。我在機場外等學校接機,一開始想找地方坐,但卻一直維持著「再等五分鐘車就來了」的想法站了兩小時。


↑學校的巴士載著十幾位學生來到Pittsburg,大家的行李都是為一學期或一年準備的,用力塞滿了整個後車廂。





↑台灣的男女宿舍是分開的,而且男生宿舍的外頭都會掛著「女生止步」,反之亦同。但在美國不是這樣的。至少PSU不是。男女宿舍只有分層,沒有門禁,也就是我心血來潮也可以跑到女生樓層去逛大街。當然這不是重點。進入宿舍第一天,由於是提前入住,必須先到宿舍服務處去繳費,並有人帶領入住。我和兩位女生分別來自台灣與巴西,前往宿舍check-in,因為房間順序,所以我們先到了台灣女生的房間,她的是雙人房,超大的衣櫃,兩張單人床,兩張書桌,一台冰箱,有兩個電話孔,兩個網路孔,一個電視cable座,提供的文件中有一張是近百台的電視列表......,我環顧四周,感覺就像廉價旅館了,心裡相當期待。再來巴西女生住單人房,格局約為原本的一半,其他大致相同。終於輪到我了,一進門,衣櫃大敞開,就見裡面的一個衣杆斷了,還有一種臭臭的味道隱約傳出,雖然格局也大致相同,不過那個味道真讓我不敢領教,而且連著幾天仍是如此。這就是男女宿舍的差別嗎?



↑這幾位是來自巴西的同學,中間這位Iven也和我一樣是資訊系。重點是,他實在長得太像《六人行》裡面的Ross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松鼠,但卻是第一次和牠靠這麼近。我不停按著快門,他也沒跑遠,太可愛了!



↑PSU的吉祥物是猩猩,校園內四處都掛著猩猩旗幟,也有許多坐猩猩雕像。



↑這幾天的午晚餐,都是由學校或是當地的一些機構招待的。其中一晚是扶輪社,帶來堪薩斯州的州歌表演,也希望大家能用自己的語言唱一首自己國家的歌曲。以下帶大家瀏覽一下各國的表演(依出場序):



↑巴拉圭 Paraguay




↑中國 China



↑德國 Germany



↑南韓 South Korea



↑巴西 Brazil




↑台灣 Taiwan。我們討論了一下要演唱的曲目,原本要唱國語歌,但為了「有所區別」,而改唱台語歌--愛拼才會贏。我跟著大家的嘴巴動,天知道我的台語說得比英語遭,直到最後「三分天註定,七分卡打拼,愛拼,才會贏!」,我終於能完整唱出。(完整尺寸圖片:Taiwan1Taiwan2



↑芬蘭 Finland



↑哥倫比亞 Colombia



↑衣索比亞 Ethiopia



↑馬來西亞 Malasia



↑奈及利亞 Nigeria



↑印度 India



↑泰國 Thailand。左邊那位同學的開場詞讓全場大笑。她說:你看是不是很有趣我們兩個泰國人一個像中國人一個像印度人?



↑資訊系,未來一年的系辦。



↑也許美國校園槍擊事件頻傳,學校每個大樓的每個入口都貼著這個標誌。不瞞你說,當我看到我的室友來自南韓時,也稍微不寒而慄了一下。



↑PSU的其中一個標示。國外大學比較沒有像台灣每個大學都有大門、圍牆,通常只再進入校園區塊放置標示。




↑星期五起,學校與「鄉親」的招待告一段落,大家必須「自力更生」。我們中餐吃了墨西哥式的Taco Bell,晚餐吃了美式的Subway。說到Subway,不得不提提前幾天校車載大家的Wal-mart買東西,沿路車窗外看見幾家速食店並連。這車正巧都是華人,不是來自中國就是台灣。雖然座位連在一起,但中間似乎總有台灣海峽,主要應該是生活背景關係而比較不知怎麼聊天。車子駛過一串速食店後,在平交道前停下來,我們看著火車談論這小地方的交通工具。突然一位中國女生開口問了開車的學長:「請問這裡的Subway怎麼搭呀?」我想著,難道這裡有地下鐵?把疑問的眼光投向其他台灣同學,他們則笑容憋著四目相交的心照不宣,我這才會過意。司機這時回答了:「Subway是吃的,是潛艇堡!」(完整尺寸圖片:TacoBellSub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