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成年,20歲可以投票,那21歲有什麼特別呢?21歲可以在美國喝酒、抽菸,可以開始選擇自己的健康方向。

成長,就是越來越懂得為自己做選擇。



*   *   *


王建民從台灣到了美國,從一個瘦高的平凡球員變成了台灣之光;周杰倫熱愛音樂,被人發掘,然後繼續在音樂上耕耘,而成了亞洲音樂天王;潘健成的公司從大筆負債,到發明flash存取碟大筆獲利,讓群聯電子的USB控制晶片市占率全球第一;謝依旻喜愛下棋,十二歲起赴日本取經,一盤一盤的下、一關一關的闖,創下日本最年輕女子職業圍棋史--最前年輕的女流棋士......。

《天下雜誌》400期說了72個成長的故事,總編輯為這些成長故事下的副標題是--勇敢,走自己的路。也是這段期間部落格Banner的靈感來源。

成長,就是勇敢的走在追夢的路上。


*   *   *


我很喜歡海。看海那種一望無際的感覺讓我覺得很舒暢,去年生日時的部落格Banner是全家旅行到朱銘美術館途中拍的,那時小蜜蜂老師寄了他的書法作品「人生有夢,築夢踏實」給我當生日禮物,我就把二者合一,讓我覺得很有遠眺追夢的感覺。



今年則是建成來訪時,到海邊時他幫我拍了張照片,正是面對大海的時候,是個令人沉醉的時刻,正巧讀到《天下雜誌》便邀請小蜜蜂老師為我題字,「成長」不僅自我勉勵,更成了送給接待家庭的禮物。



我告訴Jacob這字是Growing Up,很有向前努力邁進的感覺,也是自我期許。


*   *   *


以學生來說,生日在暑假是最容易被忽略的。

這是我第二次在美國過生日。正巧是星期天,說真的美國星期天還真無聊,如果你不是基督徒,不上教堂做禮拜,那真是無處可去了,因為所有地方的店家或員工都上教堂去了(這當然有點誇飾啦)。

晚餐與PSU一群台灣同學相約去吃肯德基的Buffet,當作Birthday Party。

我正好下午在洗衣烘衣,竟然摺衣服摺到忘了時間,匆匆忙忙的趕出門,讓大家多等我五分鐘,真不好意思。

大夥兒騎著到肯德基,用餐到一半時大家突然一起唱了中英文的生日快樂歌,這超乎預期的驚喜讓我受寵若驚,中原的學姐Milley和Yen還寫了卡片,太溫暖太感動了。

晚餐後,我們齊聚學姊家喝啤酒,這是我在美國「合法的」喝的第一瓶啤酒。

原本有想要買一台二手電視放宿舍,一方面看電視學英文,一方面可以看看海綿寶寶,這竟是兩位學姐送的生日禮物!

這是我度過最多suprise的一次生日了!與僅認識一周的同學(其實大多是哥哥姐姐還有叔叔XD)在異鄉度過,太多的感動與感謝無法言喻了,由衷感謝Paul, Kevin, Rick, Vic, Milley, Jane, and Yen (List by picture top to down and left to right.)。這一年得在這兒一起打拼了!也感謝我的家人、接待家庭、易濬、維晉、金剛、建成來自網路的祝福!接待家庭說要寄台咖啡機給我,宿舍裡更是衣食無缺了。

I can't thank you enough. Many thanks again!(完整尺寸圖片:Taiwan6Taiwan7Taiwan8



↑21歲,「合法的」喝「第一瓶」啤酒。



↑Rick帶來迷你版「國粹」,準備教外國人打麻將。我們自己先來啦!



↑感謝學姊的電視,It's just gr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