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先說明,左邊這張照片跟這件事並沒有太直接的關係。

之前在中壢住外面時,我時常出門沒帶鑰匙(僅限於在同棟樓內移動時),因為往往只是裝個水收個衣服,室友也在房內,不太擔心進不了門。跟我們住同層的Drummer(也就是照片的主人翁,圈起來的部分是鎖匠,行情好像一次250~350)他一個人住,是整棟樓忘記帶鑰匙出門且被鎖在外面最多次的人(左邊這張照片只是冰山的一角),讓我發生這件事時不得不想起他......。

進入正題。

遇上難題的科目真是不好玩,考完試後就發了作業,第一個連續假期就得開始為作業苦惱。

雖然區區七題,但我找老半天的資料還是有兩題搞不懂,晚上作業寫得很心浮氣躁,韓國來的室友也有作業要寫,但他搬著電腦到其他房找他的韓國同學討論去了。我決定先沖個澡,思路清晰一下。

因為浴室就在房間正對面,我很爽快的只帶著要換的內褲就去洗澡了(其實這還不夠爽快,同層樓的美國同學都只帶條浴巾就去洗澡了)。

進了浴室後,我發現毛巾竟然沒帶到,仍是心浮氣躁的情緒,想著反正有浴巾就夠了;從頭到腳沐浴清淨之後,還多沖了一會兒熱水,舒暢舒暢。浴巾披上身,內褲穿好就準備回房了。這時才發現,我不僅毛巾沒帶,連鑰匙都忘了。

這下慌了!室友早出去啦,況且他去哪裡我一點頭緒都沒有,找同學借電話call他是個方法,但我目前連記起自己房間的電話都還有問題更遑論別人的手機;宿舍服務台其實有提供憑學生證幫忙開門的服務,但半夜一點服務台是關的,而且只穿一條內褲的人是不太可能帶著學生證的。

幸運如我,樓長的房門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打開了!他的室友走出來盥洗準備睡覺,我趕緊請他別關門,向他們借了電腦,期待室友電腦帶出去有在msn上線。不過有趣的是,我這才知道原來這年頭還有年輕人沒用msn耶!

我連上網路版的msn messenger,跟室友求助:"Hey man! Please come back for a while! I lock myself out!"等老半天他毫無回應,我站著乾發呆,把還在滴水的頭髮擦了一下,遠方的緊急逃生門突然敞開,室友走出彷彿帶著一道光環,他看我的冏樣笑了一下,有室友真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