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剪頭髮的時候了,就像吃飯的時間到了一樣,肚子空城所以向大腦報告,兩邊的頭髮刺的我癢癢,所以趕緊修掉不可。

自從不必剪給教官檢查的平頭後,我通常不在同一家理髮廳剪超過三次,一來是因為理髮廳裡沒諸葛亮(胡鬧),另外是因為給不同理髮師剪會剪出不同的感覺。........其實剪出來的感覺其次,價格是我首要顧慮的。

上學期因為住宿,理髮都在學校附近;校園附近的理髮廳很多好選,而且每一家都在拼學生價,洗加剪大概350元以下就能搞定,這也差不多是我能接受的最大值,所以我只消每次換家理髮廳剪,就能滿足我說的那種「不同理髮師剪出不同的感覺」。現在回到家了,苗栗縣的這個小鄉鎮竟然理髮廳的平均價格比中壢貴出許多。

我騎著車在鎮上尋找三色滾筒,在一家紅底白字招牌的理髮廳前停車,「超剪派」頗有吸引力的名字。店設在二樓,我從一樓路口起左瞧右看的找尋價格表,直到走到二樓,透過他們的落地透明玻璃,我瞧見收銀台裡掛的價目表:「xx剪 300 xx洗 200.....」那些用來包裝剪髮與洗髮的高級形容詞我不記得了,心理看到的當下反應是200+300=500以及三個黃色大驚嘆號。

我不想繼續站在人家透明玻璃店門口繼續震驚,等裡頭的理髮小姐開門迎接我的背影,便趕緊下樓另尋理髮廳。對面也有一家叫什麼苑來著的理髮廳,也設在二樓,兩家都落地玻璃,不過這家在一樓入口就有價目表,洗加剪600,好貴,不過至少沒把我騙上樓丟臉。

往馬路的一頭瞥去,還有三家理髮廳,其中一家我已經去過三次,所以直接跳過的比較另外兩家。藍色招牌英文店名的這家是連鎖店,外頭也有著五顏六色的特價訊息,只是遍尋不著剪加洗的價格;我對這種掛滿特價訊息的連鎖店有著不錯的印象,裡頭多半是年輕理髮師,感覺比較能剪出「青春」的味道,而且價格多半不刁難學生,我便充滿期待的步入問價,「請問剪加洗多少錢?」『510元』一個妹妹(這只是要形容她年輕)帶著歉意的眼神對我回答,好像她也覺得很貴。

道了謝走向下一家,這是目前看到唯一門可羅雀的理髮廳,570元。謝謝。

我不可置信的在頭份鎮上納悶著這「鎮」,好富有的鎮。可惜富有的部份都在外觀,曾來鎮上設店的金石堂書店沒撐過五年就掛了,倒是服飾業、餐廳一家一家開。

最後我在另一條路上看到一家價格很滿意的理髮廳,店外觀也做得不錯,正準備步入時,我瞥向裡頭望去,卻開始猶豫。理髮師是位婦人。我並不是挑理髮師的年紀,只是覺得每個年代的審美觀不同,理髮妹與理髮媽媽的成果必然有不同味道的美感,但理髮妹的成果應該會比較現代新穎?!

理髮師看到我正在猶豫,微笑問到:「要剪頭髮嗎?」我直覺的點頭,也就不好再拒絕了。

今天剪出來的結果沒有特別之處,有點像家庭理髮的味道,倒是洗髮令人懷念。洗髮妹大概抓了十分鐘才沖水,這是我洗髮史來時間最長、按摩頭皮最長久的一次。

過去演奏過的理髮幻想曲
>>>>2004年02月 第一樂章
>>>>2006年01月 第二樂章
>>>>2006年10月 第三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