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來自NBC電視台Phenomenon節目冠軍魔術師Mike Super應邀參與PSU的家庭週末(Family Weekend,有點像台灣的學校會邀請家長蒞校參訪座談,讓新生家長看看學校、看看學生的住宿環境)魔術Live Show實在很吸引人,當然不容錯過。

Mike Super帶了了幾個魔術,首先在繪圖本裡畫了一顆保齡球,而球就在紙張間出現了;再來把一份報紙撕碎再恢復原狀;喝完的汽水空瓶還原成新的一瓶;對半剪的繩子永遠剪不齊......這些描述不夠看,錄了幾段請自己大開眼界:

2008/10/6更新:本頁影片基於著作權關係已全部移除。

撕報紙:



繩子魔術:



心電感應:



環環相扣:



巫毒:


酒吧把妹絕招:


↑這段雖然沒錄到,但頗值得一提的。Mike從口袋裡掏出一張衛生紙,先摺成了某種昆蟲狀,擺在手心,在手背下搔一搔,昆蟲就跳起來了!接著將它摺成一朵玫瑰,讓它漂浮半空中(就是照片裡的畫面),最美妙的是,拿出打火機對著紙玫瑰點火,在一團火球掉落地面前,變成一朵新鮮玫瑰。這魔術一句話都不用說,在酒吧裡即使音樂再大聲,保證吸引鄰座女性目光!

Mike Super表演前就先表明了:「很多人問我說那些魔術是真的嗎?不,那只是幻術與熟練的戲法!(People ask me if what I do is magic; no, it isn't. It is all illusion and sleight of hand.)」電影《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很寫實的描寫了魔術師的故事,表明了魔術表演其實就像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騙人)一個願挨(願意被騙),取勝的不外乎是手法與舞台魅力。上學期資工之夜,甲班的Tony也做了一段魔術秀。我因為與他上台合唱歌曲,所以在表演前多看他秀了幾段魔術,他很守職業道德的三緘其口不說魔術的原因,而在我萬般請託下才看到了不足掛齒的一點點幕後,不過這讓我很篤信的了解,魔術都是機關與戲法組成,極精緻的手法娛樂大家,讓你不得不以為他是真的。

我和一位來自奈及利亞的同學聊了晚上的魔術秀,他因為國家信仰的關係,先是跟我說了他們打仗時如何呼喚大自然的力量來打敗敵人;又說需要求助人生解答時,先聖靈魂會現身告訴你答案;再篤定的說,Mike Super那些都是Magic,不然你要怎麼解釋?

好問題呀!不然你要怎麼解釋?How do I know?我只能說他的手法太細緻了,但It's not magic, it's tri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