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已經成了生活必需品之一了,在台灣用習慣,一下子沒手機還是不時會摸摸書包,檢查手機是否震動了。

原本覺得寢室有電話就夠了,但外出時仍是有手機比較方便;美國繳月租費的手機都不便宜,而我勢必也不會打到那麼多電話,所以便使用相較之下較划算的預付卡。


雙向付費 接聽都付錢 
美國預付卡很賊的。雙向付費!就是不論你打電話接電話、傳簡訊收簡訊,甚至別人留言到語言信箱以及你自己要聽語音信箱,樣樣都收費。

上周從eBay買到了據說是Pittsburg收訊最好的T-mobile的sim卡,將sim卡插入台灣帶來的手機,很興奮的把從Walmart預先買好的儲值卡儲至帳號內,手機一開,也許是手機判讀到非台灣的sim卡,跳出了語言選項,才進入時間設定。

時間設定後,正式完成開機,手機的訊號格竟然顯示「沒有訊號」。什麼?T-mobile不是收訊最好嗎?難道宿舍裡有影響?我把手機一到了窗口,把手機緩緩的轉了一圈,讓他從360度各方向接收電磁波,但訊號依然一格都沒有,我緊張兮兮的想著,儲值卡100元已經加值,退款肯定手續繁複,哇靠!這該怎麼辦?

一急之下,見到sim卡上的免費客服電話,便馬上call過去。

並非只要是「手機」就能通
聲音辨識系統使我覺得頗不舒服的現代科技,電腦語音說:「請說出你希望使用的語言,英文請說English,西班牙語請說....」然後就得對著電腦說「English」,接著「請說出你的電話號碼,從區域號碼開始」然後就得對著電腦說「631*******」,那感覺讓我渾身不舒服,為什麼有按鍵不用,要搞這種跟無生命的機器對話的人工智慧呢?

最後仍是轉接到了客服人員,最氣的是,她又叫我再報了一次電話號碼,那剛的電腦語音又算什麼?

我把我的問題闡述,有點抱怨的說「同學說Pittsburg這裡收訊最好的就是T-mobile,但我的電話卻顯示『沒有訊號』這是怎麼一會事?」客服小姐用我的sim卡號碼查詢了手機狀態,一切正常,加值正常,也可以正常使用,咦,這就怪了!

接著,她問我手機款式,我報了「Sony Ericsson J110i」,她請我稍等,要先查個資料再告訴我結果,我自個兒也開始上網搜尋,難道是手機問題?

果不其然,真是手機問題!客服小姐說她資料庫裡找不到這款手機,我也才豁然發現美國必須使用三頻手機,而「Sony Ericsson J110i」是一隻雙頻手機。所謂的雙頻是指可以接收GSM900/1800頻率,三頻則多了可以接收GSM1900頻率,也是美國使用的頻率,發送接收範圍比較廣。

發現原由後,便向Kevin借手機,因為Kevin上周在美國買了支AT&T的易付卡手機,但因為習慣從台灣帶來的手機,便把AT&T的那隻LG手機晾在一旁。

還好有救星,不必花錢買手機!我鬆了一口氣的把SIM卡插入,沒想到螢幕顯示「請輸入限制碼(Restriction Code)」,我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美國各電信公司都跟手機業者有合作,就是所謂的綁機啦!所以之前蘋果iPhone上市,AT&T拔得頭籌,想要iPhone就得跟AT&T綁約兩年,並且插入別家電信業著的SIM卡無法使用。

FREE 比 eBay便宜
我上eBay想找支解碼的手機,但價格不斐,沒想到就在T-mobile的網站裡看到Nokia2610使用T-mobile預付卡可以免費獲得手機。只須先付30美元,等手機收到並開通SIM卡使用後,寄回MAIL-IN REBATE,便可把30元拿回。

當時會在eBay上買SIM卡,就是因為我們都從台灣帶了手機,Walmat與經銷商販售的都是需要手機與預付卡合購,單買SIM卡應是最划算的選擇,沒想到到電信公司的網站上可以找到附SIM卡的免費手機,即便之後想要使用台灣帶了手機也比較划算,現在真是後悔莫及呀....。

冗贅的把在美國的第一次手機經驗與大家分享,提供給之後也要到美國留學的人參考,少花些冤枉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