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國際中心和社區合作,國際學生都可以申請接待家庭,不同於我上一次交換學年的接待家庭,不是home stay,只有假日出遊或有活動時一同前行。

我和Paul的接待家庭是爺爺Bill(他正在學中文,要我們叫他Yea-ya而非Grandpa),九月底時與他見面,他說起去年他也接待了幾位台灣同學,其中一位還是中原的學姐呢!有趣的是,爺爺Bill特別問我們有沒有女(性)朋友,因為他的車可以載四個人,他說這樣會比較好玩!Paul的兩位學妹,Claire和Sandy便也成了爺爺Bill的接待成員。

每年10月12日是哥倫布節,為了紀念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離Pittsburg約四十分鐘車程的Columbus有年度的熱氣球施放和遊行、市集、車Show等等活動,Columbus是個比Pittsburg還小的鎮,哥倫布節便是鎮上的年度大事了!

由於熱氣球可否升空和天氣有很大的關係,風太大便會取消;施放的時間早早訂在七點,天一亮就升空,我們早上六點便從宿舍啟程,而住在另一個鎮的爺爺Bill更是五點就起床來載我們。約十個熱氣球依著來的先後順序逐漸升空,景象頗美的,唯一美中不足的便是無法乘坐。

Pittsburg附近的幾個小鎮都是過去採煤礦的重要地區,我們也參觀了位在另一個鄰近小鎮的BIG BRUTUS,最後在爺爺Bill家用午餐收尾。在參觀爺爺Bill家時,才知道爺爺Bill以前是為舞台劇演員,她的另一半是日本人,但在三年前過世了,現在一個人住。爺爺Bill手藝好,很會做木偶,許多精心雕琢的手工作品陳列在家中,以及一整個儲藏室......。

 





↑熱氣球升空五部曲:1充氣、2推拉讓氣球盡量垂直、3點火讓熱能填充、4升空、5追熱氣球。(由上而下,由左至右)



↑明信片上好多個熱氣球同步升空的壯觀畫面,在今天沒有發生。



↑市集裡放了兩處萬聖節裝飾。這不是黃昏,是上午八點的陽光。(前排左起Sandy, Claire;後排左起Paul, Jacky, 爺爺Bill)




↑市集裡販賣各式家庭手工品,上圖是位學過腳底按摩的中醫師,下圖則賣著牛肉和火雞肉乾。Bill買了一包火雞肉乾給大家共享,味道特殊,令人淺嘗即止。



↑南瓜超人起飛!





↑車秀!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就看熱鬧拍拍照囉!




↑Big Brtus!




↑他是Small Giant,但是他really Big!那片湖呀,都是他的功勞,地底下的煤礦都靠它啦!




↑Small Giant的怪手。







↑爺爺Bill的手工木偶,你認識幾個人?




↑好有藝術感的家!



↑和歐普拉來場脫口秀!



↑魁儡小劇場!




↑我們的午餐!


More pic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