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Homecoming在上周有著一系列的活動,Homecoming Parade(遊行)正是壓軸。

什麼是Homecoming呢?問了幾位美國同學後,綜合得到了兩個答案:第一是校友回娘家,第二是足球隊在經歷許多場外地比賽後,回到主場比賽。

國際中心集結了國際學生參加遊行,周六一早七點半集合,我和Vic與Mia是最早的三位台灣代表,與我們差不多等高的國旗,真是好久不見了!人在國外那種愛國心切特別顯耀,總是迫不及待讓人知道I'm from Taiwan!今天有國旗,更是大大加分!

三位中國同學ABC在我們身邊經過,A問:「這是哪一個國家的國旗呀?」我們有點愣住,你們不知道嗎?B說:「是青天白日旗吧?」對呀,是台灣的!C說:「沒看過耶!」

我半開玩笑的說,要不要幫你們拍張照,既然沒看過,難得的機會耶!A說:「不行不行!」然後三人撇頭離去。這種與「政治」可能相關的問題,少碰為妙,不過既然提了,就順道說說:

在前往Brenda家刻南瓜(見《刻南瓜派對》)的路上,我和一位來自上海的同學同坐後座,因為說到了學費,便講到了匯率與幣值,進而聊到了「政治」。我們彼此似乎都很小心遣詞用字,主要都想聽聽雙方的想法;大陸正在崛起,目前外匯存底世界冠軍,搭著奧運列車經濟更是突飛猛進,但說起先前西藏問題,他說很多時候中國這樣的負面新聞都是外國人製造、外國人報導,因為見不得人好的心態,尤其奧運前更是要扯中國後腿,像西藏達賴喇嘛事件,是位法國人製造的,所以我們才抵制在家樂福消費(事實的真相是什麼?請自行判斷。一般人不會扯自己國家後腿;但也有人說現在戲劇都不好看,因為編劇都跑去當記者了!);而關於台灣,他說小時候的教育一直都是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而即便現在知道一些政治的風風雨雨,但你回顧歷史,台灣本來曾就屬於中國的一塊,為何要拆兩邊呢?即便統一,你們可以像香港一樣,繼續自己的經濟,有何不好?

有個問題我下次希望能找位中國同學聊聊,那就是為什麼你們希望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呢?維持現狀或統或獨對你而言有什麼不同?除了回顧到歷史台灣曾經是中國的一塊,但將近百年的分割,為什麼仍會希望統一呢?經濟嗎?民主嗎?那台灣同學觀點呢(如果你願意的話請回覆)?除了政治因素讓你選邊站,你為什麼會希望台灣獨立?或是統一?或是維持現狀?「獨立」除了可以正式的把國名稱為台灣,國際上對台灣的認知會因為獨立而改變嗎?「統一」除了可能讓台灣失去民主政治、或是經濟,會有其他損失嗎?或說不定因此得利呢?

有點離題了,回歸主題,看照片吧!


↑Taiwan 台灣




↑Japan 日本



↑Nigeria 奈及利亞




↑South Koera 南韓,第二張正是我的室友。




↑來自我們的邦交朋友--Paraguay 巴拉圭。



↑USA 美國



↑Saudi Arabia 沙烏地阿拉伯,向他們詢問其國旗上的意思是:「除了阿拉之外,沒有其他神了!」



↑Malaysia 馬來西亞



↑Brazil 巴西



↑我們在逛遊行的路上,看到一個華人孩子,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他們領養的孩子,來自台灣宜蘭呢!





↑PSU的吉祥物是猩猩!



↑騎重機,有模有樣吧?!



↑遊行隊伍會丟糖果給觀賞遊行的民眾,糖果是孩子的最愛啦!


more pic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