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多出來」的。

原本能讓我們搭便車的同學約早上十點半左右,但突然有事便延到下午四點;行程內漏掉的City Market便有時間可以參觀了。

美國比較少見菜市場,大城市裡的菜市場結合了觀光性質,蔬果、成衣、美食、跳蚤市場,甚至還結合了博物館。

City Market旁有間「中國城」亞洲超市,內容物更是齊全,除了之前亞洲超市看到的東西外,還有曼秀雷敦、斯斯、金紙。

 





↑五彩繽紛的蔬果把菜市場點綴的美侖美奐。



↑跳蚤市場賣了不少飾品。





↑出發前聽說了這家亞洲超市,但就是打聽不到地址,多出來第四天的意外發現!



↑他老兄說市場沒興趣竟跑上車睡了,但也許是開車太疲勞啦....。




↑在美國可是很難喝到烏龍茶的.....



↑機場的租車服務很方便,很多品牌可挑選,AVIS是我們挑到便宜的品牌,車子還頗新的。

 

書摘
之前「鳥瞰」文裡,提過了三類旅遊者。對你而言,哪一種屬於你的旅行意義?

『「走馬看花」型旅客的特色是,抱著累積紀錄的心情,每到一個景點之後,快速瀏覽一番,就開始拍照留念,買紀念品,然後趕緊上車,轉往下一個景點。這類客群單獨旅行的能力不足......』

『「深度旅遊」,觀光成了整合各種在地資源、文化、生活面貌的複合產業,要讓旅客感動,甚至超乎他們的預期。而這個階段的觀光客,出發前多半做過詳盡的功課,對要去的地方並不陌生,觀察的面向也更廣。所以,每一個觀光區的公民,都是地方的門面。唯有提供更完善的服務,才能贏得這些旅遊行家的掌聲,讓他們一來再來。』

『「無期無為」,是因為工作和生活的壓力愈來愈大,社會價值觀也認為,適度放鬆有助於工作產值,人們便希望藉著旅行體驗截然不同的風光民情,暫時擺脫原有環境的壓力,好放鬆身心,找回更大的動能。於是旅行不再像急行軍......』

~嚴長壽《我所看見的未來》p.20


The End

More Pic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