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Google閱讀器裡兩位作家的部落格突然共同撰寫關於科幻作家麥克●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的文章。

第一次讀麥克●克萊頓的小說應該是《恐懼之邦(State of Fear)》,洪蘭教授翻譯的。他的小說不僅科幻,而且很多科學根據,情節緊湊很吸引人讀,故事裡兩派對於全球暖化的辯論,讓讀者也跟著思考;同時在洪蘭教授的序裡得知,他是哈佛人類學、醫學院畢業的,大家熟知《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與著名的電視影集《急診室的春天(ER)》都是他的作品。

接著陸續讀了《奈米獵殺(Prey))》和《危基當前(Next)》:高中時剛接觸過「奈米」這個詞,總聽有人開玩笑說是「奈及利亞的米」,我在他的小說裡認識這個單位,一個小到無所遁形的單位,在小說裡化身生物武器;危基當前談的是基因,人希望自己優秀、後代也優秀,便想從基因裡找出優秀因子,甚至進而看看能否複製他,甚至變成一項專利......。

出國前麥克的兩本舊作出版新中譯本《火車大劫案(The Great Train Robbery)》和《死亡手術室(A Case of Need)》,原本要帶出國,但行李箱早已超重。而這兩位作家突然都寫了關於他的文章,因為他在上週二因癌症過世了。

突然的消息令人震驚,本本知性與科幻小說遺留人世,我才讀過三本,會再繼續找來讀,順便在此推薦給大家。

※侯文詠寫「再見了,邁克爾.克萊頓!
※藍祖蔚寫「麥可克萊頓:科幻啟示
※聯合報「侏羅紀公園作者 麥可克萊頓病逝

 




-部落格小玩意-





-部落格小玩意-





-部落格小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