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 (7).JPG這學期的Speech Communication課有三次Presentation。

第一次是Group Presentation(小組報告),第二次是Informative Speech(教育性演講),最後一次是Persuasive Speech(說服式演講)。每一次的主題都是自己選擇,第一次整組報告「運動」,第二次我覺得是「介紹台灣」的最佳時機
,即將在下週登場的說服式演講,我想了老半天想不出主意,就決定報告連我都無法完全說服自己的「少考試能讓學習更有勁」(因為這明明因人而異嘛)。

Anyway,基於兩年前有對一群國中、小學生介紹過台灣的經驗(見《肯塔基手札》),介紹台灣應該是游刃有餘,不過當時我有完整一節課的時間,而這次只有七分鐘、對象不是小孩而是年輕人,什麼東西能在極短時間吸引大家的注意力?Allen Chang給了個不錯的建議「從食物開始」。

2008-11-3 (9).JPG我把已經完成的PowerPoint順序重排,又預演了一次請擔任觀眾的Smile, Ginger, 與Vic給我意見,原本打算細說的年獸、屈原、嫦娥等三大節慶的故事,都因時間不足只蜻蜓點水的點到為止,而把主力放在吾輩最愛的3C,也是台灣引以為傲的科技、品牌,與高中時對小朋友介紹的台灣有了截然不同的方式。

有趣的是,觀眾印象最深的部份除了台北101之外,竟是僅僅驚鴻一瞥的柚子,提問時同學問「那到底是什麼水果,好吃嗎?什麼味道?」

七分鐘介紹台灣真是只能取其精華,也希望能因此讓同學有好的「台灣意象」。

PowerPoint上傳分享,歡迎不吝指正。

p.s. 檔案內使用Flash動畫,如無法正常播映,請先下載Adobe Flash Player

【檔案聲明】
一、本PowerPoint圖片由Google搜尋取得,製作過程無詳列出處,特此致歉。
  懇請原圖片作者來函告知,以便補上。若有侵權,將立即撤檔。
二、本PowerPoint僅用於學術用途,不得使用於商業用途。



延伸閱讀:Welcome to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