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12).JPG 四天的St. Louis之旅,回到匹茲堡已是星期六晚上,天氣預報說隔日降雪有五成的機率。

周日睡到十點才起床,見到窗外竟真的開始飄雪了,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但卻仍是相當興奮。

今天也是與接待家庭--Bill爺爺--感恩節聚餐的日子,他同時也開心的告訴我們,明年將有位近耳順之年的中國女老師來他家住,這樣他們就能語言交換。不過主要是因為Bill爺爺的內人三年前過世了,每天早上起床後都得獨自面對這空蕩蕩的房子,寂寞的生活讓他做出這樣的決定。

有點遲的感恩節聚餐仍是相當熱鬧,Bill爺爺的幾位朋友都來了;十二年前在匹茲堡讀書的台灣學生,現在已是密蘇里大學堪薩斯城分校的心理系教授Chia-Chih Wang,當年也是Bill爺爺接待的,帶著老婆與兩個孩子來了。一聊之下,才發現竟是中原大學的學長,當年在匹茲堡拿到碩士學位後,拿到密蘇里大學哥倫比亞分校全額獎學金,而後拿到博士學位,移民到美國。

 

2008-11-30 (2).JPG
↑匹茲堡的第一場雪,綿綿細細。第一場雪通常不太乾淨,太多灰塵。


2008-11-30 (4).JPG
2008-11-30 (8).JPG
2008-11-30 (7).JPG
2008-11-30 (14).JPG
↑校園裡像是灑上了一層糖粉。


2008-11-30 (15).JPG
2008-11-30 (16).JPG
↑感恩節大餐,由我們三人與爺爺Bill一起準備。我負責做沙拉,把小黃瓜、白蘿蔔、芹菜...洗淨切片,就大功告成。Claire與Sandy打了南瓜泥,做了起司拼盤、醬油大頭菜.....。


2008-11-30 (18).JPG
2008-11-30 (19).JPG
↑簡單大餐,紅酒加味!(左起)Claire, Sandy, Jacky, 爺爺Bill, 學長Wang的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