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很快到來,我們與接待家庭一同到教堂參與平安夜的特別儀式。

基督教幾個教派:Baptist(浸信會)、Presbyterian(長老會)、Methodist(衛理公會),慶祝聖誕節的方式略有不同,Jean與John去的教會是長老會教派,在特別儀式裡由牧師站在最前面,信眾列隊吃下一口麵包,飲入一口紅酒,是根據最後的晚餐,耶穌與追隨者共享麵包,而麵包與紅酒還代表著信眾吃下了耶穌的軀體與血,瞭解耶穌為人犧牲且融入人們。

儀式結束後,教堂裡一位信徒George曾在日商公司工作,便與Yusuke聊起來,也邀請我們參加一個喬治亞州內一群日本大學生的聖誕派對。

Jean&John大方的讓出了家裡一台車,方便我們移動。我們進入了不到十坪大的公寓裡,擠了十幾個人,派對已進行到一半,桌上的泡菜火鍋香味撲鼻,主人拿了碗筷給我們,又一人開了瓶啤酒,頓時混入了一群日本人裡。

大伙兒都用日文聊天,我插入用英文簡單自我介紹,正熱鬧的氣氛似乎很難打斷;起初有點誤闖誤入的不自在感,後來一方面他們聊到段落,一方面我也試了幾個不同牌子的啤酒,酒酣耳熱後便很快就打成一片。我頓時領悟大人談商要喝酒的道理......。




↑儀式上的紅酒與麵包,以及點上蠟燭齊唱聖歌的畫面。



↑熱鬧的小公寓彌漫著日文交談,一進去真有點置身在外的不自在感......








↑......不過黃湯下肚後,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誰醉誰醒?藍衣服的女生不太會英文,又有一點醉意,溝通起來很有趣,她也一直被其他日本人糗,雖然我一個字都聽不懂,但那表情實在令人噴飯。



↑離開前才知道,原來主人是位藝術家,目前在喬治亞理工大學讀物理。他送了張他畫作的明信片,也為我簽了名。




↑派對一直到晚上兩三點才結束,據說James在返程時迷路了(因為不會開車加上微醺的關係,我在後座睡得很沉),等到回到家,已經四點多了。聖誕節中午醒來,Jean&John幫我們三人準備了禮物,我們也回贈了一隻按摩棒。







↑聖誕晚餐我們到Jean&John的女兒家用餐,他們的女婿是菲律賓人,兩個混血小孩都長得好漂亮!餐後聖誕禮物時間,我們一人獲得一個麋鹿鼻子,而緊接著是「白象禮物(White Elephant Gift)時間」所謂的白象禮物,就是每個人準備一個很差,但包裹得很精美的東西交換,交換方式是先抽出選禮物的順序,依序出來挑選,一選到禮物後就必須馬上拆開,而下一個選禮物的人可以從裡物堆中選一個新的,或是挑之前的人已拆開的禮物,換言之,越後面的人選擇越多;不過要是你抽出的禮物已被人選走,遞補上的禮物就有免死金牌,沒有人能再跟你換。我很幸運的抽到九號(最後一號),不過前面的禮物我沒一個喜歡的,便別無選擇的拿了那個包裝最精美(所以應該是最糟的)禮物......



↑......不過打開卻是四盒高級餅乾,真不賴!



↑聖誕節後,我就得搬往第二周接待家庭。獻上翁世雄老師的書法當離別禮物--「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他們問我什麼意思?真糟糕我竟然沒先做功課.....後來網上查到是典出自《紅樓夢》:「寶玉呆了半响,忽然大笑道:『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ㄧ瓢飲。』」引申意思為「可以交往的人很多,但只喜歡一人,用於愛情。」....原來翁老師給我交女朋友用的,但我都拿來送接待家庭了......。(資料來源:http://www.ewriter.com.tw/eclass/eclass_content.asp?TD=37&P=

First Week End......

More Pic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