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隔日,也是第一二周接待家庭交接日,翌日晚上有一場「國際晚餐」,由所有國際學生帶來自己國家的拿手菜,宴請我們的一二周接待家庭,同時也帶來自己國家特色的演出或是介紹。

做菜分成了四組:台灣+中國、越南+阿曼、日本以及韓國,表演則由六個國家分別呈現。

分組討論的過程中,我提議了很具代表性的「珍珠奶茶」,這項起源台灣的飲料早已聞名世界,中國同學也很快的附議。我們這一組另有「水餃」、「鳳梨蝦」好幾道菜(拖太久寫,其他菜不記得了....)。

表演的部份,又有機會再做一次台灣報告(見「我的台灣報告」),越南也是相同的呈現模式;阿曼的同學因為僅有一人,便做了一小段演講;日本人的呈現方式還頗有創意的,結合了日本的綜藝節目型態,讓各桌搶答,還有男扮女裝的「兔女郎」走出來秀目前是第幾回合;韓國與中國各唱了一首歌,中國還外加了用各地方言講述「中國歡迎你」。


↑大家齊聚討論要做的菜,因為當天是兩週接待家庭交接日,所以沒有任何行程,很完整的討論了一天....。



↑交接日晚上,我的新室友是來自日本的Takefumi。



↑接待家庭Martha出生在肯塔基,雖然離我當年的接待家庭有點距離,卻巧妙的成為共同話題。








↑翌日的國際晚餐,忙了大家一個下午的時間。一間十坪大的廚房,六個連在一起個瓦斯爐,擠一大堆人做菜,亂中有序的完成任務。



↑台灣報告呈現的有點倉促,原因是我們幾乎是到最後一刻才決定更改表演主題。原本決定演唱「朋友」,不過這樣似乎顯不出特色;而偏偏決定演出項目時,主辦人說「可能沒有投影機」,讓我們無法定案。但最後臨時改變的決策,相信比演唱「朋友」更讓觀眾認識台灣。




↑結束回程的路上,我們停在這家外頭拍照。他們不是在賣充氣聖誕裝飾品的,這是他們家的聖誕裝飾。





↑週日和Martha來到令一個教堂。我分不出不同教派的教堂差在哪裡,但這間教堂最顯著的差異是:他們有二樓包廂座位。




↑週日晚上,第一周接待家庭Jean與John邀請我和他們參與一個Pizza Party,自己做Pizza別有一番風味。


To Be Continued......

More Pic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