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5 (8).JPG 雖然農曆年期間,早已開學,原本分不清哪一天除夕哪一天大年初一的,不過這裡一大群台灣同學,早有人貼心的計畫好該怎麼度過。又正好今年除夕適逢週末,大夥兒便齊聚一堂吃團圓飯。

週五除夕,Terry與Eric家的Party--這學期剛到的Eric一手好廚藝,除了象徵圍爐的火鍋,還有年年有「魚」、很有年味的香腸臘腸,與內陸很少嚐到的蝦子;週日年初二,Milly與Yen家的Party--向來手藝大獲好評的Milly邀大家一人提供一道菜,小肥羊鍋、鳳梨豬肉、焗烤青菜....,別有一番年味。

而更讓年節氣氛濃厚的,得感謝小蜜蜂老師(就是上頭為我部落格題字的老師)寄了春聯給我,除了自己掛了一副,還各送了一副給前後接待家庭與兩天Party家的主人,由衷感謝!

//本文部分照片由EricSmileYen提供

2009-1-23 (3).JPG
↑接待家庭Bill爺爺今年有客人陪伴他,來自北京的Jianxin。


2009-1-23 (6).JPG
↑滿滿一桌的菜,Eric一手包辦的。


CNL_9366.jpg
2009-1-23 (7).JPG
↑Eric自製了一張賀卡給大家當紅包!


DSCF6092.JPG
↑也是滿滿一桌的年菜!


2009-1-25 (3).JPG
DSCF6094.JPG
↑飯後貼上春聯,已經不覺得人在美國了。


2009-1-25 (9).JPG
↑我留的這副文字是我最喜歡的:「萬物靜觀皆自得/四時佳興與人同」典出自宋朝程顥(音「號」)的詩《偶成》
閒來無事不從容,睡覺東窗日已紅。萬物靜觀皆自得,四時佳興與人同。
道通天地有形外,思入風雲變態中。富貴不淫貧賤樂,男兒到此是豪雄。

我喜歡這種閒情逸致但又富有思想,富貴而不貧賤,男生做到如此便算是豪傑英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