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之旅後,下一步將前往紐奧良,不過最初的安排多預留了兩天待在亞特蘭大,把團體活動沒參觀的遺珠之憾逛逛,並回到我的第一週接待家庭住宿。

第一晚,為了表達對接待家庭願意多讓我們待兩晚的感謝之意,準備了火鍋讓從沒吃過Hot Pot的Jean與John感受咱們的冬季美食。

美國其中一大電影公司--福斯(Fox)早年在美國各地設立戲院,其中最大最具歷史意義的一棟在亞特蘭大,回教式的建築就在手機公司遠傳大樓旁,當年遠傳曾打算買下這棟戲院蓋大樓或停車場,遭到學者與居民的抗議,總算是保留下來;提到這才想起Farhed告訴我們,亞特蘭大在1996辦過奧運,但留下的比賽場地僅有棒球場,原因是政府認為保養要花費的金額太高,所以比完賽時就把把體育場毀了,「寧可不要歷史」的做法還好沒把福斯戲院給摧毀。

我們也去了Underground,三年前我來此時,這裡還算是個流行逛街區,而舊的可口可樂世界正在Underground的對面;隨著可口可樂世界的搬遷,Underground也因此沒落,整區像是「黑人區」,並沒有貶意,但卻是截然不同的感覺;就像是台中的站前廣場,當年風華的黃金地段與第一廣場,如今變成外勞的聚集地,風水輪流轉實在不受文化與地域限制(見《大年初一:台中》)。


↑火鍋就是要邊煮邊吃!John從他的地下室搬出了一台電瓦斯爐,難得的在美國嚐到這麼台灣味的火鍋。



↑晚上我們坐在地下室聊天,地下室裡擺著陳年的黑膠唱片、陳年的老酒,竟然我第一週都忽略了這些週遭細節;播著朗朗的鋼琴當背景音樂,我好奇的提問想看一些老照片,最老的一張是登在同學會紀念冊上的「當年與今日的超級比一比」,你看得出哪一位是當年的John嗎?(Ans:下排右二)




↑進捷運站啟程。





↑福斯戲院內部不僅古色古香,還綜合了阿拉伯與古埃及文化。





↑這間位在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旁的Versity速食店是全美最大的Drive-In速食店。



↑駐亞特蘭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可惜假日沒上班。




↑在走往Underground的路上,突然聽見一個著紅襯衫的男子死命的追著一個黑人大喊「有小偷!」,大概不到半分鍾,警鈴四處響起,警察騎著哈雷從不同方向夾攻,真像是在拍電影。





↑在亞特蘭大的最後一頓晚餐,我們到了「鹿港小鎮(Cafe101)」台灣老闆開的店,三杯雞一級棒的!





↑亞特蘭大的華人很多,光是中文報紙就有至少八種選擇(快跟台灣的超商報架差不多了),不過幾份報紙繁體簡體混雜其中,不太好讀。不過值得欣喜的是,唯一一份販售的中文報紙《世界日報》可是來自台灣,是聯合報系的一個成員。


The End (of Atlanta trip)

More Pic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