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cars_ceremony_posters_81.jpg 在看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與《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後不久,81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便出爐,這兩部片都羅列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而今年正巧兩個獎項的提名名單都一樣,因此決定把另外三部《自由大道(Milk)》、《為愛朗讀(The Reader)》 、《請問總統先生(Frost / Nixon)》 也找來看看。

CuriousCaseofBenjaminButton.jpg SlumdogMillionaire.jpg Milk.jpg FrostNixon .jpg TheReader.jpg

兩部有記錄過的先不提,《自由大道》說的故事是美國政治史上首位同志議員的故事;《請問總統先生》說的是前美國總統尼克森水門案時不願認錯,但在一位來自英國脫口秀節目的主持人專訪時改變態度;《為愛朗讀》改變自小說《我願意為你朗讀》則是一段年齡懸殊的愛情故事,男主角念故事給女主角聽成為愛情最重要的養分。

五部電影都非常非常好看,依我個人偏好想頒獎的結果是:

年度最佳影片: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這是一個在絕望中找希望的故事,雖然故事情節可說有非常多的巧合,但像是主角也不好的背景而後變成被上天眷顧的幸運兒,也許是這個最低潮的時代大家所最希望能得到的。而電影裡的對比與強烈的感情讓我悸動,很快就被牽入電影的情緒,諸多情素綜合結果,頒獎給《貧民百萬富翁》 ,它實在當之無愧。

年度最佳導演:請問總統先生(Frost / Nixon)
我頗喜歡電影裡呈現一種「紀錄片」的感覺。看電影前我對尼克森的「水門案」一點認知都沒有,不過電影的起頭就先把你領到一個大眾共有的感受:尼克森很糟糕、不負責、全民公敵、還不肯向美國人民道歉,當你進入對他不滿的情緒時,你便站在福克斯(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安排專訪尼克森)的那一邊,希望他能為美國人民要到一個誠懇的道歉與認錯。而電影的紀錄片感覺顯得更加真實,讓我一度上網搜尋到底裡頭是否有當年的真實畫面出現,而福克斯一開始頻頻落敗,專訪像變成是尼克森的脫罪機會,直到最後一次進入辯論的感覺,讓人很熱血沸騰。

至於奧斯卡的評審會做出什麼決定呢?

美國
2009/2/22/日 晚上7CST ABC 電視台              


台灣
2009/2/23/一 上午9點  STAR MOVIES (晚上九點加字幕重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