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040306091999.jpg【大紀元2月4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珊如昆士蘭報導)

經由台灣123所高中激烈競爭與嚴格甄選之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中脫穎而出的12名「台灣外交小尖兵」與指導老師們共18人,於2月1日至2月3日期間訪問了澳洲昆士蘭。教育部中部辦公室黃主任新發與新聞司李科長建旺並全程陪同。

2009 年台灣外交小尖兵訪問團主要由優勝隊伍新竹女中、建國中學、武陵高中三所學校各4名學生及指導老師共同組成,經由國內123所高中參與激烈競爭與嚴格甄選之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中脫穎而出。該團一行18人由外交部新文司章副司長計平率團,教育部中部辦公室黃主任新發與新聞司李科長建旺陪同,搭乘華航 CI053班機於2月1日上午抵達布里斯本國際機場,駐布里斯本辦事處宋處長文城夫婦、廖副處長烈明、澳洲友協秘書長Laurence Quinlivan等人前往機場接機照料。

該團訪昆士蘭期間,前往庫塔山(Mt. Coot-tha)瞭望台鳥瞰布里斯本市市景;並至龍柏動物園(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觀賞猛禽秀、喂食袋鼠、牧羊犬表演、擁抱無尾熊,與澳洲特有的珍禽異獸近距離接觸。

此外,該團並拜訪了黃金海岸昆士蘭衝浪與救生俱樂部(Surf Life Saving Queensland )Northcliffe 分會,由該分會救生員示範救生技巧、教導同學們海灘戲水活動安全須知。學生們並在Surf Paradise沙灘上學習沙灘板球與澳式觸碰橄欖球,玩的不亦樂乎。登上世界最高的住宅大廈Q1樓一覽黃金海岸市夜景,更讓全體團員對澳洲幽雅的居住環境及風光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小尖兵們並對訪問黃金海岸市Benowa高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表示非常「嫉妒」澳洲的學生們有那麼多的選修科目,讓學習成了愉快的成長過程,因為,選讀適合自己興趣的科目,有助於增進學習成績,並可啟發專業目標,早日為大學課程奠定基石。

小尖兵們並參觀了該所高中在澳洲首開先河的全法語環境教學,入選學生們從八年級開始的數學、科學、歷史等課程全部要用法語上課,對精進語文能力助益甚大。該團並受邀參觀Benowa高中本學期全校師生首次朝會,學生會長介紹台灣訪問團,並致贈紀念品。在該校學生會男女會長副會長引領下,該校國際學生與小尖兵訪問團成員舉行茶會及對談,雙方交流兩國高中生活經驗,交換禮物與日後聯絡方式。訪問團最後致贈該校校長及部門主管禮品,並捐贈華語教材及台灣歷史書籍給該校圖書館。

該團並參觀了昆士蘭州議會。州議會建於1868年,議會解說員Sarah向訪問團解說該議會建築史、實地參觀眾議會與昆州已廢止的參議院議事廳,以及歷任議長的權杖等項文物。老師及學生們對澳州議事規則以及議會歷史很有興趣,並詢問了多方問題。一行人並到昆州圖書館,聆聽原住民長老Uncle Albert講解澳洲原住民歷史。此外,訪問團並由宋處長帶領參觀了布里斯本辦事處。

辦事處宋處長在Sunnybank隨園餐廳設宴招待小尖兵訪問團全團、邀請澳洲台灣之友協會(AFTA)、僑務委員、以及當地中文媒體作陪。席間邀請當地著名澳洲曠野詩人Noel Stallard朗誦多首澳洲風味濃郁的詩歌,Stallard所作詩曠野動物樂團邀請所有出與宴會者共同參與,氣氛熱烈。兩位小尖兵同學代表該團以英語即席講演向大家介紹來澳兩天訪問感想與印象,出席來賓讚歎他們精采的表演與語文能力。最後訪問團向澳洲友協幹部致贈禮品後,晚宴在晚間十時許始行結束,結束了難忘的昆士蘭之旅。訪問團並於次日飛往墨爾本,繼續訪澳行程。

902040306081999.jpg
台灣外交小尖兵們與澳洲特有的珍禽異獸近距離接觸。(大紀元)


902050748271999.jpg
台灣外交小尖兵們與澳洲特有的珍禽異獸近距離接觸。(大紀元)


902050748311999.jpg
小尖兵到昆州圖書館,聆聽原住民長老Uncle Albert講解澳洲原住民歷史。(大紀元)


902050748301999.jpg
小尖兵們訪問黃金海岸市Benowa高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紀元)

本圖文轉載自《大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gb/9/2/4/n241769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