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card37.jpg
postcard38.jpg

 

YES, WE CAN!
說到現任美國總統
那最感到驕傲的非芝加哥市民莫屬了
在從政以前
歐巴馬就是在芝加哥大學的法學院教憲法

芝大位在芝加哥南端海德公園區(Hyde Park)
週遭居民以黑人為多數
據說也是比較貧困的區域
校園四周正為2016奧運候選市積極建設中

我們搭公車抵達校區附近
公車上只有我們五個亞洲人,也只有我們五位不是黑人
整台車瀰漫著黑旋風讓我們有種詭譎怪異的孤立感
司機建議我們下車的地方在地圖上與大學只有短短的步行距離
但殊不知離大學還有一段路

我攔了一位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年輕白人的車子問路
他好心的馬上說:走過去還有點遠,我載你們吧!
一整個感動到不行

在芝大的校園並沒有待太長的時間
因為下一站United Center有著NBA球賽等著我們

該晚的比賽是芝加哥公牛隊v.s.波士頓塞爾提克隊
我對籃球瞭解不深
根據Tommy的說法
比賽會非常非常精彩
有如王牌對王牌的廝殺賽
而且非主場的
波士頓塞爾提克隊可能會打贏

兩個多小時的球賽看下來
果然精彩程度讓我這鮮少看體育台的人也能盯著球場吶喊
最後公牛以127比121六分險勝
塞爾提克
以一場氣氛凝聚的終極戰深深吸引我這個外行人來說
這張門票實在非常值得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