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8 (6).JPG 今天艷陽高照,但氣溫僅約23度C,平原的風吹來,好舒服。瑜珈老師看著外頭的天氣,宣布今天可以不用上課,因為天氣太好了,是個戶外出走的好日子,不該待在室內的。不過想要上課也行,可以當作額外加分。不過不做瑜珈,戶外漫步校園。

在老師宣布後,班上僅剩六位同學留下來漫步校園。

新體育館(Student Recreation Center)離PSU主校區大約步行要二十分鐘,我們沿著自行車道慢走,邊吹風邊聊天,很愜意的一堂課。

也是一年交換生的Vivian來自中國,上學期就認識她了,但從來沒多說過話,這個閒暇的機會就閒聊起來.....突然一瞥路旁的草皮開滿了蒲公英。

啊!蒲公英!「蒲公英讓我想到要回家了。」我腦中突然顯現第一次當交換學生時,和合唱團的同學在外表演後,我看見路旁的蒲公英拿起來吹的畫面,同學覺得有趣,看著大孩子做兒戲似的。

Vivian隨手拿起一根蒲公英吹,白花花的種子隨著呼出來的氣與自然風飄去。「你也拿一根吹呀!」她這麼說。

另外一株蒲公英也在空中爆散開來,隨風飄逸到新家著地。

兩堂體育課後,我獨自騎著自行車回宿舍,突然看到遠方的天空有個熱氣球慢慢逼近,便幼稚的追了起來,衝回宿舍拿相機,想捕捉最後畫面。一路追到鐵路旁,沒拍到什麼照片,但又看見鐵道兩旁也佈滿蒲公英,我像發了瘋似的一根根拿起來吹,看著種子起飛、降落、起飛、降落......

每個群體裡的每個人,就像蒲公英裡的一顆顆種子,時候到了各分東西,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塊地,發芽,長成另一株蒲公英,結成另一個群體......重複著運行。也許日照充足而盛開壯大,也許地面貧瘠而發育不良,但到了起飛時又是另一個機會。

期待下一次的盛開。

 

2009-4-8 (12).JPG


2009-4-8 (14).JPG


2009-4-8 (19).JPG

2009-4-8 (3).JPG

2009-4-8 (4).JPG

2009-4-8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