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12051.jpeg
↑所謂廉價偏僻的青年旅館,也有人稱它為「床與早餐(Bed and Breakfast)」,換言之就是提供給遊客一張床與一頓早餐。我們住的房間與另外兩位遊客共用,區域狹小但也足夠一夜好眠。

【編按】今年一月初到紐奧良旅遊,細節與照片一直無暇貼上網,唯一撰文的一件趣事在此分享,與「中原大學新聞網」同步發表。

每個人選定旅遊的地點、方式都不盡相同,有人為了品嘗美食,有人為了觀賞建築,有人為了…;對於正在美國堪薩斯州當交換學生有半年之久的我,寒假只想找個氣候溫暖,較雷同台灣的地方過冬,便選定了認知裡僅有「烤雞翅」或是三年前發生的「卡崔納颶風」的紐澳良。

為了果斷的定案,我和V先訂好機票再開始查閱紐澳良相關的資料,也詢問曾住過紐澳良的美國同學以及剛從紐澳良玩返的日本同學,得到了兩個共同結論──紐澳良有「最棒的美食」以及「最差的治安」。

關於最差的治安,美國同學說:「紐澳良或許是全美謀殺率最高的城市!」,日本同學說:「可能要小心被偷被搶,雖然我很平安的回來了,但晚上在路上得小心!」真是好樣的,還沒啟程就把我們嚇得一愣一愣的,但卻沒有逼退我們前往紐澳良的心。

為了節省經費,我們下榻廉價但偏僻的青年旅館,而且每天僅開銷一餐嘗紐澳良美食,晚餐則在青年旅館自己開伙。自己開伙得先買菜,據說青年旅館旁的街道直直走個二十分鐘就有一間Walmart,我們順著第一天的行程計畫,從另外一頭搭巴士到Walmart,再從這一頭順路走回旅館。

偏偏計畫趕不上變化,巴士等了半小時不來,我們改成徒步到Walmart,沿途問路卻發現每個人的腳程與遠近定義都不同,從巴士站聽說走十五分鐘就到,後來卻走了半小時,行程延宕之下,等我們買好菜,天已經黑了。

這個區段已經不在隨身地圖上了,我們僅記得「公告街1660號」是青年旅館的位置,便在Walmart裡向民眾問回路。一個老奶奶狐疑的說:「你們要走回去?很危險的耶!」他打量我們黑頭髮黃皮膚,開玩笑的說「不過他們通常不敢傷害中國人,因為你們有功夫。」另一位Walmart的工作人員則想了想,建議還是搭個計程車走吧!

諸多建議卻沒給我們指出個正確方向,我們走向Walmart外一輛警車問路,警察指了一段燈火通明的街道說:「從這裡過去,大概兩三個路口就到公告街了,但是,你不會想走那裡,因為不安全。」我們真是聽傻了,這條街的街燈開得比我家那條巷子還亮,竟然連警察都說不安全?

警察要我們繞遠路,走車流量較多的地方,但街燈卻較少又暗,兩旁都是廢棄工廠,反而讓我毛骨悚然,最糟的是,我們迷路了。走到比較亮的地方,路上一間歇業的酒吧裡頭燈仍亮著,大力敲門卻無人回應,我從窗簾縫中看見人影,便敲了敲窗。老闆使勁搖頭,隔著玻璃只能看見他的口型說著「打烊了!」我在外使勁大喊「我們只是想問路,公告街是不是在前面?」老闆敷衍的點頭做出口型「沒錯!」就把窗簾拉上。再次驗證了這裡糟透的治安。

無奈的繼續前行,竟然走到交流道,看見路口有「潛艇堡」店左轉的指示牌,便決定左轉向店家問路。雖然「潛艇堡」已歇業,但令人興奮的是,它就位在公告街上。我們終於找到路了!這時也才發現,我們卻走過頭了。

路旁停了一輛警車,為了避免再次走錯,我們上前確認方向,警察中斷了攜帶型播映器的電影,看著我們:「現在在公告街一千四百號左右,往前走,過了一個公園,一千六百號大概就在那兒了!」我緊接著問:「路上安全嗎?」,警察先生思考了半秒,「如果你們不介意,我可以送你們回去。」

走了近半個小時,這會兒可以搭車當然不會拒絕。青年旅館門口聚了一小群準備去夜店玩的同學,先是詫異警車停在他們面前,等警察走出駕駛座為我們開門,大夥兒瞪大眼睛,接著開始大笑個不停,警察馬上為我們解釋「他們迷路了!」頓時,週遭瀰漫著一股尷尬的氣氛。

翌日晚上,V希望闖闖眾人口中的「危險區」,我們卸除身上一切貴重物品,只帶著手機和手電筒,做好為生存而努力逃跑的決心就出發了。

一路上沒有任何異端,直到眼前暗處出現了三個人影,原本打算繞道而行,但這樣就失去了「出來闖闖」的初衷,便武裝一副毫不在乎的模樣繼續前行。遠遠的我似乎聞到了濃濃酒味,隨著步伐,那三個黑影的聊天聲響愈來愈大,突然一個黑人對著我們大叫:「嘿!你們需要幫忙嗎?」隨即向我們走來,他從暗處走到街燈下向我們靠近,我趕緊道謝:「我們知道路,不需要幫忙的,謝謝!」正眼都不敢瞄他就繼續前行。

「嘿你們!」他見我們腳步匆忙又說「我不是壞人!也不是罪犯!你看我身上的制服,我是你們天天喝的牛奶公司的員工。」他的大步伐很快追上我們,這時也只得面對,仔細的打量他,他身上酒氣縱橫,但臉上卻不帶任何邪氣,使我稍微安心些。
「看那亮亮的區塊!那裡是『法國區』,所有遊客都去那兒!」他字字清楚的向我們說明,我們隨著他的手勢看著都市的方向,又隨著手勢換邊「但別往那兒走,那裡很危險,都沒有遊客!這樣瞭解嗎?」他露出微笑向我們握手,化解我們覺得治安不好的心魔,卻也使我們對所謂的「危險區」,在心中留下個謎。

more pictures.....



>>>>2009/4/14 中原大學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