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ing.jpg 《末日預言》最後一天在匹茲堡的戲院裡播映,那時候看到預告片,這樣的科幻災難劇情很吸引人,今天找了幾位同學一起進了電影院。

雖然有聽說不少對於「結局是敗筆」的批評,不過災難性的大場面也許值得去大螢幕震撼一下。

//內容有雷,吐槽結尾,未觀片想保留新鮮感者,請評估後閱讀

電影由時空膠囊開始,五十年前的一張寫滿數字的預言,竟準確的預測五十年來所有大事件的發生時間與死亡人數和座標位置,試圖想要避免的MIT教授卻無法力挽狂瀾,墜機與地下鐵出軌無一倖免,兩大場面也是電影之精隨。

結局被吐槽,原因很簡單:看到最後突然才頓時了解,原來這也是部宗教片,其實就是諾亞方舟啦!上帝要摧毀全人類的鋪陳,最後的太陽浩劫之前帶走了新世代的「亞當與夏蛙」,很有哲理的做結說:這不是結束。(這是新的開始)我猜就算是基督徒都會覺得,你這故事結尾也收的太爛了吧。

不過這種大破壞的片子可能本來就難畫句點,像是《世界大戰》,其實兩片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世界大戰》更爛的說出人類終究會勝出之類的東西(已記不清楚了,大概是這樣子);Sara說大概這種電影,寫故事的人幫自己捅的婁子過大,一發不可收拾就難以圓場。

另一點讓我比較失望的是,(這點也許可以給未進戲院的人參考一下)看電影前一晚我到台灣的《末日預言》官網上看了幾支預告片,電影裡的兩大場面(墜機)、(地鐵出軌)在官網上的片段呈現的如此完整,我以為有其他大畫面可以在劇院裡驚奇,卻只能在劇院裡後悔不該上官網先睹為快.....。而且電影整體感覺預告片裡幾乎有了每一個精彩與吸引人買票入場的橋段與細節,搞不懂台灣代理的龍祥的思考邏輯,幹麻貼那麼多片段上網,還貼最精采的部分.....。

言而總之,這部電影算是好看,不過你大概得提早十分鐘離開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