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e.jpg 前幾天和國中同學Johnson與Berry吃午餐,Johnson一直是老樣子,Berry則住在我家隔壁巷而已,卻大概至少四年沒見了。在貴族世家牛排館用餐,也不知道多久沒來了,現在變得又貴份量又少;咱們細嚼慢嚥的說近況談未來,都在摸索畢業之後的一條路。

飯後去唱KTV,回國迄今一直期待能去唱歌,卻不知道能邀誰,如今總讓我大展歌喉了!雖然我大概沒唱幾首就把嗓子唱破,但很沉醉在大螢幕大音響拿著麥克風的感覺。

周杰倫的「稻香」是我在美國時發行的音樂。雖然早在網路媒體聽過這首歌,但卻是到了KTV才細看到了他的MV。現在的流行歌曲八成都是談情說愛,「稻香」的勵志從歌詞就能辨識,而MV把一個可以講很長的故事縮成三分鐘敘述,竟讓我唱到一半哽咽。如果你沒看過MV的話,Youtube上轉載分享:




歐對!除了說近況談未來,我們還聊了一點咖啡,說了一些攝影,講了一下電影.....而聊咖啡的內容,才是我故事主要的梗。

話說今天到了台北,要辦的事很早就完成,但離下午回中原的時間還早,就在台北火車站附近閒逛。順著咖啡香,我走進了星巴克。滿目琳瑯的咖啡豆吸引我的目光,駐足不到一分鐘,店員就端上一杯試喝的冰咖啡,說是非洲的咖啡豆,請試喝!

小小一包豆,要價500元,我跟店員說:「我剛從美國回來,在那裏星巴克咖啡豆差不多7~10美金而已耶....」店員是個可愛的美眉,頭歪一下的笑說,是吼.....的確差有點多.....不然像這類的咖啡(指指架上另一邊),就差不多三百多塊,說著又跟櫃台要了一杯另一種豆的熱咖啡給我試喝,又開始介紹他的酸度產地呀果香呀之類的,老實說,我壓根的一點都不懂,我只是愛喝咖啡,只要順口,基本上是不挑的。

就因為Johnson跟我說起了室友的咖啡經,我就順著意識流把當天聽到很好喝的「肯亞咖啡」端上檯面,像是真的懂上三分似的。

「歐!對!肯亞咖啡很好喝,跟你第一杯試喝的產地差不多,口感也雷同唷,只是我們架上也沒有了,但我可以幫你去鄰近的店拿!」店員從她的專業頗析中開始接應我的『專業知識』(其他細節如酸味啦香味啦我一概不記得了)也不知是咖啡香還是小姐有魅力,我竟點點頭的說好呀!買了!

專不專業倒也不是重點,只是我才獲然發現咖啡裡竟有這麼多可以了解的細節,舌尖或是嗅覺的敏感度可真不是蓋的;後來店員要幫我磨豆,客氣的問:先生你用哪一種咖啡機?因為這樣才能知道要磨成哪一種細緻度。

哇哈!既然剛這麼『專業』,我總不能很瞎的冒出一句:家X福自有品牌的那種自動咖啡機!好歹也要什麼虹吸式啦!哪一牌的濾紙啦!那些有的沒的。可惜我真拗不出來,偏偏他的磨豆機可以磨出13種不同的粗細,配合不同的煮法與不同的咖啡機濾紙,最後只能說.....就裡面已經有濾網,洗後可重複使用的那種(聽起來應該也low掉了)。

硬著頭皮等她回應,反正我想早該戳破著一切假象,單純銀貨兩訖的交易罷了,何苦搞得難堪?!她再嘗試著以不同方式問我之後,硬是要我的辭彙壓榨光似的,總算才貿然的做下結論:就用5號磨!

Ok! As you wish!就這麼磨吧,反正我好搞定的,只要喝起來順口嘛!

我其實是有想多了解一些咖啡的知識,好歹我已經從即溶晉升到研磨咖啡,不過近期內是沒什麼時間花這樣的心思。而我回到家後一比較,這豆實在太貴了!250克390元,我那包美國帶回來的星巴克,7美金可是340克呢!

還是比價錢?我就說我外行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