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396.JPG 在美國學開車,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換回台灣的駕照。

前周到了美國在台協會辦理公證(認定此份駕照為真實且資料無誤),第一次進美國在台協會不用排隊,看著外面等著辦理簽證的大批民眾,我竟可直接走到大門警衛檢驗處,直奔二樓「美國公民科」。

既然是「美國公民科」,我以為這裡應該像是大使館一樣都是外國人,但所有坐櫃台的都是台灣人,僅有幫我公證的主管是美國人,來辦事的人竟也多是台灣人,我看見一個媽媽帶著一個背著某知名女中書包的女兒在辦理美國護照,以及幾個辦理相關業務的人,我突然冒出一種國族認同的奇怪感受,除了中華民國護照外,你為什麼還要再辦一本美國護照?

我突然想到返台下飛機那天,坐我一旁的伯伯問我怎麼不需要填入境單,我看他說國語又黑頭髮,反倒問他,有台灣護照不用填入境單呀?!他才說了他已經移民大半輩子了......。

我天外飛來一筆的想到那些國家認同在不同時機被下不同定義的人。在美國有一次吃了台灣老闆的餐廳,劈頭就跟我們聊政治,我很反感,但同行的人一搭一唱,我卻不解你這麼愛台灣卻拿著美國護照遠遠的在國外代表著什麼?

總而言之,我把美國駕照順利的換成台灣駕照,不過近期內應該沒有機會上路,我們家都手排車,得花段時間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